无障碍说明

许利民:中国女篮没有世界第6的硬实力 今年压力很大

许利民谈中国女篮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文/张帝)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国篮协召开了媒体沙龙,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纷纷出席。许利民在发言时表示,去年女篮世界杯取得佳绩的中国女篮没有世界前6的硬实力,今年有着很大的压力。

许利民对本次美国之行最直观的感受是中国男女篮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高:“我们去了美国这一趟,大学的高管、教练等人对我们热情接待,无微不至。这些细节能够看出来对于我们中国篮球的重视程度,这背后是我们国家的强大和中国篮球的形势在发生转变。”

相比于上一次去美国参观学习,许利民认为这一次的收获要大得多。“我们上一次去杜克大学学习还只是在观看比赛,这一次我们看到了更高水平的比赛,又结合到女篮,还参观了他们的训练场地、参与了赛后总结,我们在视野上、思路上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许利民说道。

在美国开拓了视野,也使得许利民意识到中国篮球任重道远,中国女篮任重道远:“我看到美国篮球,从高中、大学到NBA,他们的一系列规划,很细致很完善,篮球成为了他们生活中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中国什么时候才能做成这样?我有信心,中国篮球将来一定会向这个方向发展,使篮球真正成为老百姓所喜欢、所爱好的健身基础,中国男女篮才能真正走向世界。”

2018年,中国女篮战绩斐然,先后取得了亚运会冠军和女篮世界杯第六名。但许利民认为女篮不能因为一些成绩沾沾自喜:“去年世界各个队对我们的人员和队伍都不了解,不重视我们,我们的成绩多多少少有些运气在里面。这支队伍不是绝对的实力打到亚洲冠军和世界第六。”

去年的成绩,转换为了今年的压力。许利民指导表示:“我们今年的压力非常大,去年我们是全新的球队,没有任何顾忌,在取得一些成绩以后,今年可能就会背上一些包袱,这需要我们教练员和运动员调整心态。外界给予我的期望值增加了,除了调整心态以外,最重要的还是打我们自己的东西。我们要正视自身的实力,也要积极乐观地面对干扰和阻碍,这支队伍才能更好的成长。”

最后,许利民指导谈到了对今年的展望:“今年还有军体运动会,国家队集训要更早一些,我们要备战奥运会和备战军体运动会,现在部队又在改革,如何为部队篮球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好贡献,这个困难要处理好。我们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走出属于中国女篮的一片天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