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年MLB自由市场何故冷清? 休斯顿太空人老板揭秘

腾讯体育讯 春训的脚步已然临近,自由市场的寒冬却还在延续。最受瞩目的几位自由球员曼尼-马查多、布莱斯-哈珀,投手达拉斯-凯克尔、克雷格-金布雷尔将会身披哪一队的战袍仍是未知数。从去年休赛期开始,自由市场降至冰点,球团面对经纪人的狮子大开口纷纷望而却步。

吉姆-克兰大学时期曾效力于中密苏里大学

休斯顿太空人队老板吉姆-克兰(Jim Crane)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大咖球员动辄签下10年长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球队不愿为自由球员提供长期合同,是因为他们比过去更清楚长约的风险。

克兰告诉记者:“球队非常看中与自由球员签下的长期合约和巨额合约带来的价值。我不清楚在未来是否还能出现一些十年以上的大合同,因为大数据分析显示,这些合约并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值。”

罗德里格斯的十年长约震惊全联盟

当打之年的哈珀和马查多都在努力寻求一份十年长约,其实这类长约在大联盟历史上也极为罕见。阿莱克斯-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打破了这一传统,在2001年与德州游骑兵队签约10年,合同总价为2.52亿美元。同年,扬基队长德里克-基特(Derek Jeter)在与老东家进行13个月的谈判之后,敲定了10年1.89亿美元的合同。

从那以后,大联盟也只有少数几笔签约触及“十年”极限,阿尔伯特-普侯斯(Albert Pujols)和米格尔-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算是准名人堂球员当中签下大约的典范。普侯斯在2012年与洛杉矶天使队签下10年、2.4亿美元的合同,卡布雷拉则是在2016年与底特律老虎队续约8年,合同总价为2.48亿美元,附带两年、每年3000万的球队选择。

普侯斯因伤所困,再也达不到曾经在红雀队的状态

再来看看这两位的成绩单。普侯斯加盟天使后打击三围.260/.315/.453、累计188支全垒打、6.7 WAR;而卡布雷拉续约至今,打击三围是.288/.368/.486,但他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2016年贡献了38支全垒打,到了2018年只参加了38场比赛。

反观A-Rod在游骑兵和扬基的十年,掏钱的老板们应该感到十分满意。A-Rod缴出三围.299/.394/.577、424支全垒打、280支二垒安打和168次盗垒,并且平均每年能打151场比赛,甚至有3个全勤赛季,获得3次美联最有价值球员殊荣。

这几位球员最大的不同在于,A-Rod签约的时候只有25岁,普侯斯和卡布雷拉分别是32岁和33岁才获得长约。这对于26岁的哈珀和马查多来说,似乎又增加了一条说服球队高层的理由。

“小巨人”何塞-奥图维7年长约绑定休斯顿太空人

太空人队的签约策略也印证了自家老板的一番话。太空人近几年似乎并不热衷于自由球员。2018年用1.63亿美元提前绑定了二垒手何塞-奥图维(Jose-Altuve)的7年长约;合同最大的自由球员竟然是签约两年的外野手迈克尔-布兰特利(Michael Brantley)。

太空人队内的几位夺冠功臣乔治-斯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卡洛斯-科雷亚(Carlos Correa)和阿莱克斯-布雷格曼(Alex Bregman)分别在2021、2022和2023年投身自由市场,克兰和他的球队在未来几年需要考虑这几位青年才俊是否值得追加“投资”。

克兰的言论反映出一个趋势,那就是大联盟球队和评估人员越来越厌恶风险。相比MVP等级的球员带来的战力提升,球队更讨厌的是一旦球员表现不佳或者受伤,就要白白吃下垃圾合同了。为此他们宁愿对自由市场中次顶级的球员抛出橄榄枝,或者通过其他方式(例如交易)来避免一笔失败的大合约。这种趋势或多或少影响了连续两年不景气的自由市场。

有多不景气呢?在已经签约的自由球员当中,AJ-波洛克(AJ Pollock)是唯一一个签约3年以上的野手;而帕特里克-科尔宾(Patrick Corbin)与国民的6年合约已经是这个休赛期最长的了。(Lithiu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