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体操开启新纪元 两队合练内村航平领衔偷师学艺

腾讯体育讯 昨天(1月27日)下午,日本男子体操队在水鸟寿思的带领下,一行17人抵达北京,包括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多名主力将 在中国国家队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

内村航平(资料图)

日本队乘坐国航CA182航班,昨天下午5点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在去年的多哈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了4金1银1铜,金牌数量与榜首的美国队一致。而日本队拿到3银3铜,发挥不太理想。为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此次北京之行,日本队抱着学习的态度来。

日本体操男队主教练水鸟寿思:“此前中日两队从来没有一起集训,这次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我想,对两个国家队来说都是不错的机会。”

除了白井健三之外,日本体操男队的主力基本全部到齐。奥运会、世锦赛个人全能八冠王内村航平不久前刚刚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他希望中日两队可以良性竞争,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内村航平表示:“中国队是世界第一,我想看看他们是怎么训练的。我从来没有看过他们训练,想知道他们是怎样成为世界第一的。希望大家以后继续为中日两队加油。我们会努力的。”

中日体操男队历史上首次互访合练就这样正式拉开帷幕。在中日进行简单休整之后,日本队今天(28日)在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训练,30号中日两队还有一场公开训练课。

对于此次中国之行,日本体操方面相当重视、期待。出发前,日本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记者透露,他现在已经兴奋得睡不着觉了。非常期待和中国队的合练,到时他会全力记住每一步的细节,回到日本后化为己用,这样对他的训练以及成绩肯定是有极大的帮助,因为早已仰慕中国体操队很多年了,只是一直都没有近距离观摩过。

据悉,本次合练包括肖若腾、邹敬园等实力选手都会助阵,难怪30岁的内村航平会如此的激动。

客观说,在杨威、李小鹏等人退役之后,日本男子体操已经没落,青黄不接只能靠内村航平苦苦支撑,而中国队则在稳扎稳打,在2018年举行的各项比赛上取得不俗成绩。这也就更加表明了日本队,想要吸取中国体操精髓的愿望。

这次日本队的队员组成结构相当平衡,既有内村航平、萱和磨等一线主力,也有还在读高中的新生代体操选手,还有裁判员、教练员、医疗人员和技术官员。同时日本队准备得也很充分,在随队行李里甚至还准备了按摩床、训练器械等“必需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