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巴特尔:大力发展内蒙古篮球 尽快成立职业队参加WCBA

采写/李轶楠 麟仔 摄像/朱怡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2019年WCBA全明星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正准备再内蒙古大力发展篮球事业,同时他还透露,将尽快成立内蒙古女子职业联队,参加到WCBA联赛。

专访巴特尔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内蒙古人,来到呼和浩特,此时此刻的心情是什么?

巴特尔:“这两天来了这么多好朋友,然后(全明星)作为我们篮球圈的一个聚会,见到老朋友以后非常高兴。其次就是我们非常荣幸篮球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体育局能把这么高规格的比赛,落户到内蒙。本身我们协会去年年底才成立,我们自治区的篮球好多年也没怎么发展,比起其他地区可能稍微差一些。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包括这些志愿者,包括我们各方面合作的,包括社会各界、政府给了很大的协助和帮助。”

腾讯体育:其实据我们所知,这个选择(全明星举办地)的时候是有多项选择,最后能够落户到内蒙,想必你也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在这个当中你做了什么样的努力,来把这个比赛带到了这里?

巴特尔:“虽然是第一次在没有球队的地方以外办全明星赛,但是我想中国篮协他们也是非常支持我们这次的承办。我觉得他们的想法也是,在中国的篮球年19年,把落户地区的篮球水平提高,通过各个方面的考虑,中国篮协才把这个比赛放在我们呼和浩特来。通过这个比赛的契机,使我们内蒙的篮球能够有更好的一个未来。我们想通过这个比赛,让更多的人去关注篮球,尤其是我们内蒙古自治区的广大球迷。我们在今后也会举办类似的活动,机会还会有很多,包括一些青少年的培训,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服务。其实我们篮协也是一个服务平台,给大家服务好,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是我们的初衷和目标。”

腾讯体育:作为当年走出去的内蒙古大草原的孩子,通过篮球接触到了完全不同的世界。然后现在回到这里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另外你希望内蒙古把与篮球有关的哪些东西也推荐给全国的球迷,或者是希望大家多来了解的部分?

巴特尔:“其实我们中国篮球这些年,尤其是姚主席接任以后,有种种的改变和变化,给中国篮球带来了焕然一新的一个局面。所以说呢,作为我们协会来说,也紧跟中国篮协的步伐。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是让更多的孩子去热爱、去关注篮球运动。然后我也发现我们内蒙有很多很多的苗子,有很好的后备人才。以后通过我们的努力,想把这些孩子好好的培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内部可以有一个很系统的梯队建设。我想让更多好的篮球理念、篮球概念,包括像大众院校。我们之后会和大众院校有更多的合作,包括去推广中国篮协的‘小篮球大梦想’,这些东西我们也会一步一步去做。前面我也说过,我不想步伐走得过于快,不想急于求成,急功近利,我们先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了。作为我来说,篮球给了我一切,所以我想把这些概念或者这三十年的职业生涯积累下来的东西,更多地去教给这些孩子,和他们有很好的交流和互动,经常和他们在一起。自己也到这个年龄段了,回到家乡,感谢家乡能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去做这样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我也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去喜欢这项运动。”

腾讯体育: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期待有下一个巴特尔,下一个德勒黑?

巴特尔:“应该马上有了吧。我们自治区现在正在开两会,我们的主席、副主席,今年也把篮球写进了政府报告。所以说作为篮球人来说,我们非常高兴,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在副主席的报告当中,希望我们尽快成立我们的女子篮球队,能够尽快参与到WCBA女子联赛,所以说我们下一步会围绕这个去展开一些工作。我们自己也非常期待,我们要把这个工作做得更好。如果我们未来有自己的女子俱乐部了,对我们篮协来说,也是为她们搞好服务,来让我们这个球队尽快地成长起来,为能够融入到WCBA这个大家庭之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展示我们内蒙女子篮球要崛起的一个决心。所以说要慢慢做,不是拖时间,是慢中求稳,把基础做扎实,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这几天我跟着您,我想问的是为什么全明星一些细节上的事您也要亲力亲为呢?

巴特尔:“可能因为我墨迹,这是性格使然。对于我们协会来说,包括对我们自治区来说,我们第一次办这么高规格的比赛,我自己以前是参与者,但我不是承办者,所以和我之前的角色完全不一样,所以有些东西虽然懂,但是这次是自己自己去办,没经验。所以还是细心一点,希望能给大家搞好服务。”

腾讯体育:那身份的转变会让你忐忑吗?

巴特尔:我一开始是抗拒这个工作的,但是后来一想篮球给了我一切,现在给了我机会为家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个是应该的。

腾讯体育:相比于男篮比赛,女篮比赛在身体天赋的运动能力上有所欠缺,女篮队员想要把自己包装出去、营销出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巴特尔:虽然现在女篮的关注度没有男篮的高,但是我相信在中国篮协的推动下,我们女篮的整体水平和社会关注度会越来越高,而且会有更多的参与者,有更多人去关注女子篮球的发展。在去年的亚运会,我们有非常高光的时刻,四块金牌的含金量非常高。所以不能说女子篮球比男子篮球差,只是她们的起点稍微晚一些,以后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本次女篮星锐赛大学生球员第一次出现在女篮赛场上,在未来对这些大学生球员有什么期待?

巴特尔:大众院校基础很雄厚,我们以后会把更多的精力去投入到和她们的互动之中,去更多的交流,和教育厅、团委交流。此外不仅仅是大学,还会和没有条件打球的地方去交流,这个跨度很大。我们要让没有条件打球的孩子也能打球,体会到其中的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