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1月三次大赛仅收获1冠 羽坛多极化趋势明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9年世界羽联印尼大师赛落幕,中国队只有郑思维/黄雅琼打进决赛,他们在今天的混双决赛里逆转战胜东道主的阿玛德/纳西尔夺冠。

令人唏嘘的是,这竟然是整个2019新赛季的1月,国羽参加三站国际比赛收获的唯一一冠。1月先后进行了泰国大师赛(SUPER 300)、马来西亚大师赛(SUPER 300)、印尼大师赛(SUPER 300),国羽交出的这个成绩可谓有些惨淡。

1月8日-13日的泰国大师赛,35岁的国羽双圈大满贯球员林丹以头号男单种子身份出赛,女单方面国羽也有高昉洁、蔡炎炎、张艺曼等球员参赛。这一站公开赛的双打,国羽除了郑思维/黄雅琼之外基本上的是替补球员。由于国内的羽超联赛尚在进行,泰国大师赛又是仅为SUPER 300的赛事,所以国羽并没有特别重视。

泰国大师赛最大的看点,是老将林丹杀进男单决赛。但那一站的男单决赛,林丹以19-21、18-21不敌新加坡队21岁的黑马骆建佑无缘新赛季首冠。泰国赛最大赢家是马来西亚队,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以21-16、21-15战胜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成功卫冕混双。男双决赛,马来西亚的奥运银牌得主“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以21-13、21-17击败中国台北的卢敬尧/杨博涵获得冠军。混双决赛,国羽的郑思维/黄雅琼1-2不敌泰国的苏帕吉拉库尔/塔拉塔纳查屈居亚军。女单决赛,印尼的菲迪亚尼2-0战胜东道主球员布桑兰夺冠。

1月15日-20日的马来西亚大师赛,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谌龙,国羽女单的何冰娇、高昉洁等名将都参加比赛,双打方面国羽继续派遣年轻阵容练兵。20岁的国羽女单希望之星高昉洁,在与西班牙名将马林的比赛中意外受伤退赛。高昉洁赛后被确诊为左脚跟腱断裂,恢复期需要10-12个月,将基本无缘东京奥运会门票的争夺。高昉洁的受伤,对目前处于低谷期的国羽女单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马来西亚站女双决赛,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以18-21、21-16、21-16逆转战胜印尼的波莉/拉哈尤夺冠。混双决赛日本队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21-18、21-18战胜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夺冠。女单决赛,泰国的因达农以21-9、22-20战胜西班牙的马林夺冠。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队的奥运冠军谌龙以17-21、19-21不敌赛会4号种子孙完虎获得亚军。男双决赛,印尼新组合法贾-阿尔弗兰/雅迪安托以2-0战胜马来西亚的陈蔚强/吴蔚升获得冠军。

本周的印尼大师赛,林丹、谌龙、石宇奇,以及女单的何冰娇、陈雨菲、李雪芮等球星都参加了比赛。单打首轮,李雪芮遗憾1-2不敌印度一姐辛杜,林丹1-2不敌队友赵俊鹏。男单的石宇奇第二轮0-2输给印尼的乔纳坦,谌龙八强战0-2不敌最终夺冠的丹麦新星安东森。女单方面陈雨菲和何冰娇虽然都打进四强,但两人分别输给马林和内维尔,这站比赛国羽女单遗憾无缘争冠。

本站印尼赛,女双决赛日本队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21-19、21-15战胜韩国的金昭映/孔熙容获得冠军。男单决赛爆出大冷门,丹麦21岁新星安东森以2-1击败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夺冠。男双决赛,印尼小黄人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2-0速胜队友阿山/塞蒂亚万,拿到他们新赛季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女单决赛西班牙的马林第一局10-4领先时因伤退赛,印度的内维尔获得冠军。混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国羽球员郑思维/黄雅琼在先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阿玛德/纳西尔夺冠。

本周的印尼大师赛,各主要强队基本上都上了自己的主力,五个单项的冠军分别被五个协会的球员夺走。特别是丹麦新人安东森战胜桃田贤斗获得男单冠军,非常令人惊讶。2919赛季的真正竞争,是从4月底的奥运积分赛正式开启,中国队即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