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官网评出联盟十大二垒手 奥图维当之无愧列榜首

腾讯体育讯 2019赛季即将开幕,近期官网推出了巡礼联盟各位置最强球员的系列评选活动,从多角度评价联盟球员的实力。本期榜单联盟各位专家就二垒手的实力做出了他们的评断。

“小巨人”奥图维成为联盟当之无愧的王牌二垒手

二垒手综合实力概述:联盟中出色的二垒手不少,但能达到超级巨星级别的只有一位。入选的球员中,有几个已经年过35周岁,有的接近30岁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还有的是年轻才俊刚刚登上大联盟,正在接受大联盟的洗礼。纵观联盟球员位置的深度,二垒手的深度不是最深的,也谈不上最浅。

资格说明:有不少打过二垒手的选手因为兼守其他位置而不得入选该名单。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芝加哥小熊队的哈维尔-巴耶斯(Javier Baez)和刚刚加盟科罗拉多洛基的丹尼尔-墨菲(Daniel Murphy)。巴耶斯能兼守游击手,墨菲能兼守一垒。

官网列出的名单:官网参照了评委和数据党的意见,综合排出了2019赛季联盟最强的10名二垒手的名单。他们的排列依次为:

1) 何塞-奥图维(Jose Altuve)

2) 杰德-洛里(Jed Lowrie)

3) 惠特-梅里菲尔德(Whit Merrifield)

4) 罗宾森-卡诺(Robinson Cano)

5) 克里斯-泰勒(Chris Taylor)

6) 斯库特-杰内特(Scooter Gennett)

7) 乔伊-文德尔( Joey Wendle)

8) 格雷伯-托雷斯(Gleyber Torres)

9) 本-佐布里斯特(Ben Zobrist)

10) DJ-勒梅休(DJ LeMahieu).

而官网专栏作家迈克-佩特里耶罗(Mike Petriello)的排名和该榜单稍有不同,他还给出了自己排名的理由。

1. 何塞-奥图维,休斯顿太空人

奥图维已经连着5个赛季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他成为全联盟二垒手的翘楚当之无愧。即便2018赛季他的表现参照17赛季有所下滑(本垒打少了11发,生涯首次盗垒数没有上20),他的打击成绩依然非常出色,打击三围0.316/0.386/0.451,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wRC+)高达135。

伤病显然是奥图维表现下滑的主要原因。2018年7月奥图维在一次滑垒中伤了膝盖,他一直带伤比赛直到休赛期才接受了手术根治了膝盖的损伤。受伤前奥图维的打击成绩非常出色,打击三围高达0.329/0.392/0.464(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39),受伤后他的发挥受到了较大影响。打击成绩下滑到了0.276/0.366/0.409( 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21)。单看数据,即便是奥图维受伤时打出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假如2019赛季奥图维能完全恢复健康,他依旧会展现出超级巨星级别的实力。

2. 惠特-梅里菲尔德 堪萨斯皇家

上赛季堪萨斯皇家的成绩惨不忍睹,然而球队阵容中并非没有亮点。梅里菲尔德就是球队阵中涌现的新星。2017赛季他第一次打满了整个大联盟赛季,交出了不错的打击成绩。打击三围0.288 /0.324/0.460(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05)。

梅里菲尔德是皇家队内野的全明星,在埃斯科巴持续打击低迷的情况下,他的出现是皇家农场的清流

2018赛季梅里菲尔德更进一步,打击成绩达到了联盟顶级二垒手的级别——打击三围0.304/0.367/0.438(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20)。他安打数(192)和盗垒数(45)这两项数据都领先全联盟,还打出了12支本垒打。可能这个赛季就是梅里菲尔德的生涯年。

2019年梅里菲尔德将年满30岁-他的年龄实际上比奥图维还要大-或许他新赛季无法持续这样高光的表现,然而他还是有着高出联盟平均水平的打击能力,伴以顶级的跑垒能力和守备能力,皇家重建的过程中梅里菲尔德将会是球队重要的基石。

洛里打击时左右开弓

3. 杰德-洛里 纽约大都会

上赛季洛里效力于奥克兰运动家,单季打出了23支本垒打,交出了0.267/0.353/0 .448(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22)的成绩,为运动家杀进季后赛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2019赛季开始时洛里要年满35岁了,然而过去这两个赛季洛里的发挥都极为出色。他在开幕日后不久就开始了35岁,但是过去两个赛季洛里都打出了生涯最好水平(在这两个赛季,他的长打率都达到了0.448、加权上垒率也有0.347。2018年他将部分二垒安打转换成了本垒打,刷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从洛里的击球数据来看,他的重击球比例依然维持在略高于联盟的平均水平,他在二垒的防守能力也够用,因而预计至少未来一个赛季他依然能在二垒贡献联盟顶级的表现。纽约大都会在休赛期刚花了2年2000万美元签下了他,显然希望他在新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

4. 罗宾森-卡诺 纽约大都会

当大都会和西雅图水手达成了以卡诺和埃德温-迪亚兹(Edwin Diaz)为主体的交易时,联盟里几乎都在讨论卡诺退化的问题。不过我们关心的只是2019赛季的表现,因而卡诺未来5年内会退化到什么程度并不在我们的讨论范畴之中。光从过去这个赛季的成绩来看,卡诺丝毫没有见老的迹象。

快速而又简洁的挥棒使卡诺打击率居高不下

尽管卡诺上赛季受到了涉嫌服用禁药的处罚,被罚禁赛80场,他依然交出了单赛季0.303/0.374/0.471(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36)的成绩,维持了他职业生涯的平均水平。解禁后的41场比赛中卡诺的成绩依然没有退化,打击成绩是0.317/0.363/0.497(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40),丝毫没有减速的趋势。

或许到了2022年卡诺的打击成绩会一落千丈,然而2019赛季他重新回到了纽约,他的打击会将大都会的火力提升整整一个层级。或许明年他就会作为一垒手的身份出现在其他榜单中了。

5. 奥齐-阿尔比斯 亚特兰大勇士

如果在2018年上半赛季做联盟十大二垒手的评选,那么阿尔比斯可能排到榜单第二,仅次于奥图维。2018赛季他的表现非常惊艳,上半赛季阿尔比斯打击成绩0.281/0.318/0.516 (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20),还展现了不错的守备能力。

然而过了全明星周末后,阿尔比斯的状态一落千丈,打击三围只剩下了0.226/0.282/0.342(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67)。从他前后成绩对比来看,他的选球能力还在,被三振数也没有上升,只是他的打击质量有所下滑,打出的滚动球偏多。目前阿尔比斯刚满22岁,他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大。2018赛季下半年他碰到的问题可能只会现在让他在这样的榜单上下滑几个位置。未来只要他能做出相应的调整,他有机会冲击榜单的前三名。

6. 斯库特-杰内特 辛辛那提红人

单看成绩的话,杰内特的排名应该更高。自从2017赛季前辈密尔沃基酿酒人解约后,杰内特来到了红人便完全释放了他潜在的长打能力,成为了红人的核心重炮手。

自2017赛季开始,杰内特一共轰出了50发本垒打,本垒打总数超过了诸如曼尼-马查多(Manny Machado)、阿莱克斯-布莱格曼(Alex Bregman)和克里斯-布莱恩特(Kris Bryant)这样闻名在外的强打者。针对之前打击动作的缺陷,杰内特对他的挥棒动作做了明显调整,最大化地发挥了他的长打能力并减少了打出滚地球的几率。因而上赛季他打出了0.310/0.357/0.490, 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25的成绩。更值得一提的是,杰内特可不只是主场龙,实际上他在客场打出的本垒打更多,长打率也更高。

7. DJ-勒梅休 纽约扬基

关于勒梅休的定位是件很棘手的事情。评委们对于他的评价两极分化明显,有人觉得他能往上再高4位,还有的觉得他就不该进前10的榜单。联盟公认勒梅休的守备非常出色,他的进攻火力在2018年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然而他主客场的打击表现差别巨大,有评委认为他在洛基主场获得的打击加成太大,他客场的表现才是他真实水平的反映。

尽管勒梅休打击方面起伏不定,但守备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

关于勒梅休的表现,我们还是要从两方面来看。首先击球数据上他的重击率达到了43%,显著高于联盟的平均水平;他打成滚地球的比率从之前的56%削减到了50%,同时他拉打比率从22%提升到了30%。以上这些表现的提升都暗示着2018赛季他成绩的进步不会是昙花一现。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他主客场表现的巨大落差(在主场打者天堂库尔斯球场,他的打击三围能达到了0.317/0.360/0.433,而在客场他的成绩只有0.229/0.277/0.422)。

生涯的这般反差的确显眼,但是考虑到不少离开了洛基的打者客场成绩都得到了改善,所以勒梅休的真实水平不会如客场成绩那般差。考虑到扬基主场对打者也很有利,勒梅休更善于推打,他的火力很可能会持续为球队做出贡献。

世界大赛MVP佐布里斯特的主职是二垒手,偶尔也能客串其他位置

8. 本-佐布里斯特 芝加哥小熊

今年5月佐布里斯特就将年满38岁,到了这个年纪说不准什么时候他就打不到球了。2017赛季佐布里斯特打出了生涯最差的成绩(打击三围0.232/0.318/0.375, 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82),那时有人便已觉得佐布里斯特会一蹶不振。

当日历翻到了2018年时,佐布里斯特从腕伤的困扰中解脱出来后重新找回了当时的身手,打出了0.305/ 0.378/0.440(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23)的战绩,他选到的保送(55)几乎和被三振数(60)一样多。由于年龄的问题,佐布里斯特不可能永远维持像2018赛季如此出色的成绩,而且他站二垒的时间也取决于队友巴耶斯镇守游击的时间。然而过去的2018赛季是佐布里斯特过去10个赛季中第9个表现超出联盟平均水平的赛季。

9. 格雷伯-托雷斯 纽约扬基

托雷斯的情况和阿尔比斯很像,2018赛季他初登大联盟时表现非常出色,全明星赛前他的打击成绩极为出色(0.294/0.350/0.555,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41),然而进入赛季下半段随着对手对他更加熟悉,他的打击成绩也开始下滑(0.249/0.329/0.404,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99)。

作为扬基队二垒未来的希望,托雷斯前途无量,但太用力挥棒导致打击起伏不定的问题应该及时修改

考虑到托雷斯今年只有21岁,打击成绩有高低起伏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不管面对左投手还是右投手,托雷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而且他不但可以守二垒,而且在球队需要的情况下他还能改守游击手(考虑到扬基先发游击手迪迪-格雷戈柳斯(Didi Gregorius)会因伤休战很长一段时间,新赛季他会顶上游击手的位置)。以他目前的实力,他已经具备了联盟前10二垒手的身手,未来他发展的空间还非常广大。

10. 克里斯-泰勒 洛杉矶道奇

2018赛季泰勒更多的还是作为道奇的工具人出场,他有不少时间都担当外野手的职责,然而根据出场时间的认定,泰勒还是归入二垒手的位置进行评选。考虑到休赛期道奇的补强动作,新赛季泰勒还将作为二垒手出赛不少场次。尽管2018赛季泰勒的表现不如2017赛季这般惊艳,然而他的打击成绩(0.254/0.331/0.444,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13外加17支本垒打)依旧高于联盟平均水平。不管他具体守哪个位置,他工具人的属性是道奇最赏识他的地方。

榜单遗珠(任意顺序):杰夫-麦克尼尔(Jeff McNeil),纽约大都会;凯特尔-马特(Ketel Marte),亚利桑那响尾蛇;塞萨尔-埃尔南德斯(Cesar Hernandez),费城费城人;文德尔,坦帕湾光芒;布莱恩-多齐尔,华盛顿国民;朱里克森-普洛法(Jurickson Profar),奥克兰运动家

赛季后半段麦克尼尔在大都会队的打击表现(0.329/0.381/0.471,标准化加权进攻指数 137)非常出色,如果他上场时间更多一点的话他也能进这个榜单;考虑到已经有2名大都会的球员入选这个榜单,新赛季他能否依旧担任二垒手的位置还存疑。文德尔的新秀赛季表现非常出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