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意外出局是人祸:队医临阵跑路+内讧不断

保罗·本托执教韩国队的前11场比赛未尝败绩(7胜4平),接连战胜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等美洲强敌,更是增加了韩国国家队的人气。但亚洲杯似乎一直与这支亚洲一流强队没有缘分。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就曾表示:“韩国队59年未能夺得亚洲杯冠军非常奇怪,希望我们可以在阿联酋圆梦。”然而,这一切随着卡塔尔人哈特姆的一脚世界波灰飞烟灭,志在59年后重新问鼎亚洲的太极虎,却为何近15年首度无缘亚洲杯四强?

如果说非要找些可观因素,那么伤病绝对是韩国队最大的拦路虎。在亚洲杯开赛前,保罗·本托最信任的核心中场南泰熙意外受伤,这名效力于卡塔尔杜海勒的前腰,一直是葡萄人战术中的组织核心,而另一名能传球的前腰权昶勋,在因伤错过世界杯后刚刚复出不久,状态不足以支撑他参加亚洲杯比赛。

保罗·本托的战术里,前腰的作用和价值相当关键,这个角色需要承担组织串联以及送出最后一传的责任,甚至支撑起葡萄牙人整个传控体系。这就是为什么,保罗·本托不惜用孙兴慜客串这一位置,但实际效果有目共睹。

然而真正的伤病是从蔚山集训开始的,那时候本托召集了多名刚刚结束J联赛、K联赛以及中超赛事的球员,为了竞争一个亚洲杯名额,这些球员在训练中也是相当拼命,这也导致了伤病的大面积侵袭。而如洪喆、罗相镐等人都将伤病带到了亚洲杯赛场,后者还因此在亚洲杯前无奈退出国家队。

亚洲杯比赛期间,韩国队更是伤病不断,队长寄诚庸首战后便伤退且提前宣告“报销”,李在城脚趾受伤在对中国开始就缺战,小将黄仁范因炎热天气身体状态也出现问题。而老将具滋哲和黄喜灿则都因伤错过了淘汰赛比赛,这就导致保罗·本托在中前场只能摆出固定的阵容,几乎无多余人手可以调度。

据悉,这是与韩国队医务组有不小的关系。据了解,韩国队两名德高望重的队医,合同在2018年12月底便已经到期,但韩国足协并未与两人及时续约,这就导致了矛盾的产生。在阿联酋集训备战期间,其中一名与球员关系紧密的队医便辞职离队,而另一名队医更是在16强战前临时“跑路”。

无奈之下,韩国队只能临阵换将,而负责医疗组的变成了一名胸外科出身的队医,此外则是精通内科以及心血管的队医,并没有擅长骨科的运动专家。实际上,老将寄诚庸的伤势便是被误诊的,在对阵菲律宾后,队医认为他只是大腿肌肉问题,休战一周便可以复出。而在1/8决赛前,寄诚庸回归训练发现伤病远比想象中严重,他也因此不得不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最后一届亚洲杯之旅。

而对于队医临时“跑路”的问题,韩国足协的技术委员会主席金判坤迫于压力,也是公开道歉,“我们对于去年年末到期的合同问题处理的有些草率,出现了行政方面的失误,这是韩国足协的责任。”

然而除了“队医事件”,亚洲杯期间两件持续发酵的事情也影响了韩国队的备战。首先是,在韩国队2比0战胜中国赛后,小将李升祐因不满无缘上场怒摔水瓶,而后有媒体爆料有相关人士要求保罗·本托“多用李升祐”,韩国足协因此还特意声明,称保罗·本托对于用人有绝对话语权,并尊重主教练的。

当然,除了这些外部因素,保罗·本托的技战术并不是完全没有问题。韩国队在亚洲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葡萄牙人是否太讲究传控了?而在对阵卡塔尔意外失球后,此前韩国队应派上的“常规武器”:高中锋石铉俊、金信煜都不见踪影,太极虎就像是被自己烧的一壶温水慢慢煮化。要知道,世界杯上这么踢的球队都早早回家了!11%的传中成功率让球队彻底破门乏术,再加上孙兴慜体能接近极限,韩国队的落败也就不再是场“意外”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