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止步8强逼韩国换血 95一代或取代89一代成基石

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体育城球场,韩国队以0-1负于卡塔尔,未能实现“时隔59年后重回亚洲之巅”的夙愿。在意外止步于1/4决赛之后,韩国“89一代”的代表具滋哲,已正式宣布结束国脚生涯。而同样出生于1989年的奇诚庸和稍长1岁的李青龙,也都考虑从国家队退役。在《韩联社》看来:这场始料未及的失利,会加速国家队的换血进程。而未来的韩国队,将以“92一代”为核心,同时,再吸纳大批的95后球员。

纵使有孙兴慜,韩国队依然止步8强

1/4决赛迎战卡塔尔,韩国主帅本托对主力阵容做出了局部调整:上赛季在韩国挑战联赛(K2)打拼的朱世钟司职前腰,原本在中路活动的队长孙兴慜,则取代黄喜灿出任右边锋。在奇诚庸已提前告别亚洲杯的情况下,黄仁范得以继续与郑又荣搭档组成双后腰。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始终掌握着主动,控球率一度高达63%,可面对卡塔尔队的五人防线,“太极虎”仅创造出5脚射门,且大多为禁区外的远射。下半场易边再战,由金珍洙和李青龙坐镇的左路,开始创造出威胁。或许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卡塔尔能顽强地抵挡住韩国队的进攻,并由阿卜杜勒哈齐兹·哈特姆打进领先的一球。虽然本托陆续换上池东沅和李昇祐加强进攻,可最终也无力挽回败局。

算起来:这是自2004年中国亚洲杯之后,韩国首度无缘亚洲杯的4强;本托带队11场不败(7胜4平)的纪录,也在卡塔尔人面前戛然而止。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在韩国和卡塔尔的近2次交手中,前者都是失利的一方。(上一次交手是2017年6月13日,当时,韩国在12强赛中以2-3负于卡塔尔,史称“多哈惨案”。赛后,时任主帅施蒂利克被解职)

这场始料未及的失利,令韩国足坛颇为震惊,而由本托主导的“换血计划”,也将加速进行。在负于卡塔尔之后,具滋哲已宣布退出国家队。这位“89一代”的代表人物,曾是韩国最有才华的进攻组织者,可自从被剥夺国家队的队长袖标之后,他就开始沦落为边缘人。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前,具滋哲就已经流露出要从国家队退役的想法,若不是本托一再坚持,他早就结束了国脚生涯,“兼顾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对现在的我来说,这已经是一个负担。除此之外,我的退出也有利于年轻人的成长”,至于同样出生在1989年的奇诚庸和稍长1岁的李青龙,也都在考虑退出国家队。

在《韩联社》看来:未来的韩国队,将以“92一代”(以孙兴慜和黄义助为代表)为核心,同时,再吸纳大批的95后球员。其实在雅加达亚运会结束后,本托就已经有意识地在推进国家队的换血进程,像征战本届亚洲杯的金玟哉、金纹奂、黄仁范、黄喜灿和李昇祐等人(还有一个罗相镐,因伤提前告别),都是雅加达摘金的冠军成员,且全部是“95后”。今年3月,保罗·本托将带队进行新一轮的国家队集训,届时,或许会有更多的新面孔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