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岁围棋天才现王之蔑视 挑战顶尖棋手泰然自若

腾讯体育讯 一场与职业九段棋手的对弈,坐在对面的棋手只有10岁,这个场面你敢想象吗?

近日,日本10岁天才少女棋手仲邑堇初段与崔精九段在韩国围棋电视台进行了一场特别对局,对局方式为让先,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结果,崔精执白中盘胜出。

比赛画面,小萝莉泰然自若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10岁的仲邑堇初段在比赛中泰然自若的状态还是令不少棋迷敬佩,小萝莉甚至还对镜头做出了“王之蔑视”的表情。

仲邑堇初段最近成为日本棋界红人,出生于棋手之家的她,顺利通过入段考试,成为一名初段棋手,甚至比中国第一人柯洁入段还早了11个月。

其实,这并不是这位小姑娘第一次与职业高手过招。2018年12月,她与旅日围棋高手张栩进行了一场特别对局。张栩让先倒贴目,结果弈和。赛后,张栩大赞仲邑堇,认为她将很快脱颖而出。张栩如此评价小小的仲邑堇:“棋风相当稳健,对局时的棋风感觉和她的相貌完全不能划等号,她的棋感觉已经超出了这个年龄所具备的才能。”

1月5日,她与日本五冠王井山裕太九段受先(执黑不贴目)下了一盘棋。赛后,井山丝毫不吝啬对这位年仅9岁小姑娘的赞美之词:“她强大的实力是我9岁的时候无法相比的,我感觉她即便和男选手交锋,也毫不吃力,具有足够睥睨天下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