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8次化疗后亚运夺铜 羽球女神初恋脸背后是令人钦佩的坚韧

中国香港羽毛球选手林芷煖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羽毛球向来是一项出高颜值选手的运动,近日又有一位香港羽毛球女选手因为“初恋脸”在社交媒体走红。和其他运动员稍有不同的是,这名叫做林芷煖的美女球手是位残疾人选手,她的左手臂其实装有金属骨头。

林芷煖突然在社交媒体被封女神,是因为一张最近网上被疯传的照片,照片中的她拿着亚运会羽毛球女子SU5级单打铜牌甜笑,清纯样貌有别于现今一众“整容脸”,吸引到一众网友关注,更成为网络上的爆红美女。

但除了林芷煖的美丽外表,更让人钦佩的是这个看似娇小姑娘的背后奋斗史。林芷煖出生于羽毛球世家,自小父母就指导她练习羽毛球,希望她长大后成为专业选手,能够在国际赛场披金斩银。

没有想到的是,在林芷煖10岁的时候,被确认患上骨癌,令她被迫中断羽毛球练习,更要忍受化疗带来的痛苦。这让林芷煖痛上加痛,一度考虑要放弃治疗。

好在父母家人一直在旁支持,鼓励林芷煖不要放弃,令她重拾战胜病魔的信心。经历28次化疗后,林芷煖左手手臂的骨头被取出,用金属骨头替代。林芷煖如今回忆这段经历,调侃表示当时年纪小不怕死,只担心化疗掉头发,样子不好看。

林芷煖生活照

接上金属骨头后,林芷煖虽然身体康复,但还是非常虚弱,连一些简单的手部动作都无法做到,加上错过了训练的黄金年龄,令她心灰意冷放弃做运动员的梦想。

直到她遇到如今的教练,令她尘封在心底已久的梦想再度苏醒。家人也鼓励林芷煖继续梦想,弟弟还亲自上阵陪她练习,林芷煖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加上自身的建议,终于成功加入香港伤残羽毛球代表队,还不断获奖,其中包括去年亚运会的单打铜牌。

如今的林芷煖已经辞掉工作,成为一名专业的残疾人运动员,在追梦的路上越走越远。她的这番励志经历让众多网友都钦佩不已,将其作为人生的偶像。(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