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提供虚假文件 禁赛期延长至8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据英国媒体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杰米玛-苏姆贡因向法庭提供虚假的医疗文件,而导致禁赛期加倍至八年。从而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

苏姆贡是在马拉松项目上,第一位赢得奥运金牌的肯尼亚女选手。她还赢得过2015年的伦敦世锦赛马拉松冠军,可谓是风头正劲。

2017年2月28日的一次血检中,她被检查出促红细胞生成素呈阳性,为此她受到了禁赛四年的处罚。之后杰米玛-苏姆贡声称她在2017年2月23日因宫外孕于肯尼亚塔国家医院接受了输血,并有一份医生证明。肯尼亚反兴奋剂机构要求医院提供相关证明,但医院的生殖健康部门代理主管表示杰米玛-苏姆贡并没有在那段时间接受过任何的治疗。

医院表示上交的文件并非真实文件,杰米玛-苏姆贡没有接受过治疗,也没有开处方药。她本人也无法提供有效证据。她的行踪记录仪表明当时她在距离医院5小时车程外的卡普萨贝特。

体育信用特别法庭主席迈克尔-贝洛夫写道:“通俗简单的说,苏姆贡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何况这两个地方相隔了5个小时的车程。”

苏姆贡被视为第二次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该罪行也被视为“篡改兴奋剂检查”。她也因此收到了禁赛加倍的处罚,原本禁赛四年的她最终被禁赛八年,一直到禁赛到2025年4月3日结束。

(小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