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徐灿对手罗哈斯全裸称重 无奈现场脱掉内裤才通过

中国拳手首次登上主流拳台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文/徐思佳)北京时间27日中午11点,将在丰田中心体育馆向WBA现役拳王罗哈斯发起冲击。赛前一天的称重仪式上,徐灿和对手罗哈斯顺利通过称重,不过现役拳王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第一次没有达标的他现场脱掉内裤“裸称”才涉险通过。

现役拳王遇尴尬!脱掉内裤“裸称”才涉险通过

两人所在的羽量级,标准体重为126磅,约合57.15公斤。称重仪式上,徐灿的过磅体重为125.6磅,一次性轻松通过,而对手罗哈斯则申请“裸称”。当工作人员用浴巾遮住罗哈斯的下半身后,罗哈斯将内裤脱掉走上体重秤,重量不多不少地刚好定在126磅,罗哈斯有惊无险过关。

罗哈斯全裸称重

除了徐灿和罗哈斯的联合主赛外,明天的头条主赛拳手,来自墨西哥的蒙圭亚及日本的井上岳志,也都一次性通过,两人的体重分别是153.2磅和153.6磅,蒙圭亚将卫冕WBO超轻中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在熊朝忠和邹市明面临退役的关头,中国职业拳坛迫切需要一位新的旗帜。而目前中国综合排名第一的徐灿,便被广泛看作是最具希望冲击世界拳王的希望之星。明天,他将迎来职业生涯面临最重大的一次考验,他也将用中国拳坛历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比赛,为自己正名。

中国职业拳击迎来“含金量最高的比赛”

徐灿VS罗哈斯被权威数据网站“Boxrec”评为四星级,这是中国历史上获得评级最高的一场比赛。目前徐灿评级四星半,罗哈斯评级四星,两人都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而此前,熊朝忠和邹市明打过的最高级别赛事均为三星级。

历史上,中国拳手共计参加16场世界头衔战,不过主要都集中在小级别。这次徐灿所打的羽量级126磅,仅次于杨连慧当年冲击空缺IBF世界头衔的超轻量级140磅。不过徐灿是挑战现役拳王,又是客场作战,相比在主场打空缺的金腰带,难度要大得多,也要面临着裁判偏袒、现场氛围等诸多不利的客场因素。

作为中国职业拳坛的希望,24岁的徐灿能否顶住压力,客场战胜罗哈斯,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呢?明天,答案即将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