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RC蒙特卡洛次日:奥吉尔返榜首 第三赛段因热情车迷取消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狂热的拉力迷终于迎来蒙特卡洛拉力赛真正的“柏油狂欢时间”,拥有绝对主场优势的雪铁龙车手塞巴斯蒂安-奥吉尔强势反击,为争夺连续第六个蒙特卡洛拉力赛的冠军迎来了先机。当日,热情的车迷还迫使第三赛段因故被取消。

塞巴斯蒂安-奥吉尔在当日的赛段里 图片来源:QIAN JUN Motorsport Media

2秒!这是当日比赛后,6届WRC世界冠军领先现代车手蒂耶里-诺伊维尔的时间。而前一日风光无限的丰田和奥特-塔纳克则因赛段的取消,导致轮胎战术(唯一使用全雪胎)作古,损失惨重,离头名最近的雅瑞-马蒂-拉特瓦拉都差了1分25秒1。塔纳克则已落至第七。

丰田领队、四届WRC世界冠军托米-马基宁认为FIA和赛会仅取消一个赛段非常“无脑”,并要求取消早间所有三个赛段。可其的动议被否,芬兰人一度气急败坏,威胁车队将拒绝参加傍晚的“强制媒体时间”。而FIA拉力赛总监、前雪铁龙运动总监伊芙-马顿则嗤之以鼻马基宁的表态,并认为其不因太自私,而因考虑锦标赛的全盘利益。

造成此次插曲,也源于众多从四面八方赶到加普山区的拉力迷。据腾讯体育现场观察,差不多有5000名左右的观众,聚集在冰雪覆盖的Valdrome-Sigottier赛段的最后数公里,一度场面失控。考虑到赛事的整体安全,FIA和赛会不得不做出取消——这个最艰难的选择。

有人愁自然就有人喜,现代车队无疑是最大的受益方,不仅塞巴斯蒂安-勒布和安德里斯-米克尔森的成绩大幅提升,诺伊维尔更接过领先位置。可自下午首个赛段的失误起,驾驶现代i20的比利时人就被其最大竞争对手奥吉尔追上。

“这种(不遗余力)支持始终是无与伦比的,能在家乡有场世界锦标赛令我非常享受。明天相信会更好,赛段会经过我出生的地方。”法国人在当日结束后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

其他车手方面,“路霸”勒布无疑是轮胎选择上最激进的一位,令其在第四和第七赛段获得头名。一度杀入前三的九届世界冠军最终位列第五,离领奖台位置只有区区的8.2秒。

北京时间今日,赛事将来到过往几届曾跑过的赛段,亦是历年来知名的雪地挑战。对此,本地人奥吉尔都难以预测赛事的走向。“目前看,明天将是非常具有挑战的一天,因为天气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会左右轮胎策略。明天也会是非常累的一天,我们也将在傍晚启程蒙特卡洛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

(钱俊发自法国加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