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回家了日本仍在迪拜训练 英超射手:打伊朗锋线要进球

腾讯体育1月26日迪拜(文/应虹霞)夜幕下的迪拜,钢筋丛林中,月色分外清亮。两天前,韩国队曾在这里攻城拔寨,令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巴林队饮恨。25日夜,移师阿布扎比的韩国队遭遇卡塔尔剿杀,止步八强。

同一夜,“银狐”里皮怆然搭机离开迪拜。被日本队淘汰出局的越南队,已形同解散,队员们观光的观光,血拼的血拼——但亚洲杯的战斗,仍在持续。

就在韩卡鳌战之际,在迪拜,警察俱乐部体育场,日本队继续着本届亚洲杯之旅。

25日当天,日本队临时变更了行程,没有直接前往艾因准备半决赛,而选择留在了迪拜继续训练——这样的安排也可以理解。其实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越南队,日本队此前少休息了一天,中间只有两天的调整时间;但是接下来备战半决赛,中间就有多达三天的辗转和调整时间,相对比较充裕。

不少日本记者头一晚获悉消息后,就有些抱怨分身无术了,因为这样一变更,就无法“兼顾”当天分别在阿布扎比和艾因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尽管如此,下午赶到训练场的日本媒体仍是乌泱泱——

迪拜警察俱乐部体育场坐落在迪拜城东南,距离日本队和越南队四分之一决赛赛场阿勒-马克霍姆体育场,只有数公里之遥。周边是市井气息浓郁的社区,不失为闹中取静的好场所。相比“什么也没有的”艾因,以及需要穿过一片荒漠才能抵达的艾因残障人士特殊需求中心训练场,迪拜这块训练场,也算是一块宝地了。

当天下午气温适宜。如同新闻官此前邮件交待的那样,当天,日本队对阵越南队的11名首发队员,集体留在酒店,仅在健身房做恢复性训练。但,包括盐谷司、乾贵士、大迫勇也在内,前一夜替补上场的队员,以及其它板凳队员,共11人,悉数现身训练。

值得关注的是,上一场替补上场打了最后18分钟的大迫勇也,当天与大家汇合进行了训练,没有吃小灶。而之前腰痛的正选门将东口顺昭,在分组对抗中屡屡有惊艳扑救——令人对日本队备战伊朗队的形势,开始阴转多云。

日本队全体训练从16时持续到17时。队友们撤离后,大迫勇也和乾贵士留下来加练。这些天,乾贵士迟迟未能打上首发,替补上场后也始终未能“开胡”,平时爱玩开笑的他,最近沉默和严肃了许多,看得出来狠狠憋着一口气。

前一夜日本队击败越南队的3小时后,日本队半决赛对手产生,这就是亚洲国际足联排名最高,本届亚洲杯尚未被攻破过大门的伊朗队。

但日本队也有刹手锏。在2015年10月的一场热身赛上,武藤嘉纪曾经攻破过伊朗队大门。而在日越四分之一决赛因黄牌累计被停赛一场之后,下一场打伊朗队,武藤嘉纪将有资格出战。

“最近几场比赛,我们锋线队员给大家添乱了。”目前效力于英超纽卡斯尔队的武藤嘉纪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这是指日本队锋线持续疲软,从对阵乌兹别克的比赛以来,持续靠防守型中场(盐谷司)、中后卫(富安健洋)等“带刀”型防守队员拔“刀”相助,才帮助日本队进了球。

“下一场,锋线队员一定要进球。”武藤嘉纪说。日本队预定于26日从迪拜移师艾因,迎战亚洲大魔王伊朗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