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她让五星红旗在澳网迎风飘扬 这一刻她就是中国第一帅

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

“今天是我梦想成真的日子,希望我能够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好的成绩。”

这是张帅在澳网女双颁奖典礼上的最后一席话,罗德拉沃尔球场终于又迎来了中文的获奖感言。

张帅斯托瑟捧杯一刻

在颁奖仪式前10分钟,张帅与斯托瑟刚刚经历一场恶战,中澳组合直落两盘力克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第一次搭档站上了大满贯最高的领奖台。

澳网女双决赛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战斗,去年美网张帅与斯托瑟就曾一路过关闯进四强,而把她们挡在决赛门外的,正是今天的决赛对手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虽然一直都是澳洲网坛的领军人物,但斯托瑟在祖国的大满贯中仿佛有魔咒缠身,从未曾染指过任何的冠军。

为了给本土名将“造势”,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也特意在社交平台发文:“今天下午四点是女双决赛,任何持有外围球场门票的观众,都可以进到罗德拉沃尔球场看比赛。”

现场来了不少的观众

所以即便女双决赛在下午四点准时开始,即使天气预告显示墨尔本的温度飙升到了42度,仍然有大批球迷涌入了罗德拉沃尔球场,渴望着能够见证斯托瑟的历史一刻。

女双决赛的开场就非常激烈,斯托瑟经历了10分钟的激战才辛苦保发,但很快她们就陷入了1-3的落后,不过张帅与斯托瑟早已习惯了下风球,落后和逆转已经成了她们本届澳网的标签。于是连下5局的熟悉画面再度重现,以6-3抢下首盘的中澳组合就此奠定了夺冠的基础。

进入第二盘之后,张帅的网前和底线依旧稳健,斯托瑟也看到了打破魔咒的曙光,当她们在第7局取得破发之后,罗德拉沃尔球场爆发出了最热烈的一次掌声,他们知道离斯托瑟的捧杯时刻越来越近了。

关键的第10局,终于等到斯托瑟的赛点一刻,但此时澳大利亚人的“玻璃心”再次作祟,她的双误让全场陷入一片哀叹之中,甚至有球迷高呼“我的天啊”。但这一次她没有被压力压垮,与张帅一起连得两分,顺利锁定了冠军。

张帅和斯托瑟赛后拥抱

兑现赛点的那一刻,在网前的张帅单膝跪地虔诚庆祝,随后她与斯托瑟一起深情相拥。一个是深陷魔咒的本土名将,一个是渴望复制前辈壮举的金花追梦人,正是她们一起奉献了这场精彩的演出,让澳网上演了另一场美梦成真的童话。

与此同时,张帅和斯托瑟的球员包厢也成了欢乐的海洋,激动的斯托瑟甚至想爬上看台与团队一起庆祝,最后在众人的劝阻之下才“无奈”作罢。教练刘硕和张帅的父亲早就准备好了五星红旗,开心的张帅兴奋地边跑边展开了国旗,罗德拉沃尔球场再次迎来了中国金花的荣誉时刻。

颁奖典礼的喜悦时刻,刘硕教练一直在用手机录像,他不想错过任何的精彩一刻。张帅是最后一个颁奖致辞的球员,她把所有感谢都送给了自己的团队,这时候他的父亲和刘硕共同撑开了另一面五星红旗,在张帅与国旗画面的切换中,她成为了中国金花此刻最佳的代言人。

从2006年的郑洁晏紫,到2008年的孙甜甜,再到2014年的李娜,墨尔本一直都是中国金花的福地,而这份好运对张帅也不例外——三年之前,张帅在澳网夺得大满贯单打首胜;三年之后,她终于得偿所愿圆梦加冕大满贯冠军。

“心心念念必有回响,从打网球那一天开始到现在将近25年,为了这个目标努力了25年,如此美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