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奥冰球队观战CBA 青岛主场春节前收官战超燃

CBA职业联赛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2019-01-25 15:52
0评论 收藏

残奥冰球队观战CBA 青岛主场春节前收官战超燃

残奥冰球队观战CBA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

1月24日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迎来了春节前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八冠王”广东宏远男篮。青岛队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因伤缺阵,最终以108比129输掉比赛,不过青岛队球员在场上展现的状态和斗志是值得肯定的!本赛季开打前两队进行了大规模的球员交易,所以相互之间熟人不少,赛中相互致意的场面多了一份温情脉脉的感觉。

广东男篮本赛季长期占据积分榜榜首,是联赛迄今整体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面对这样一支实力和排名都高于自己的球队,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想要赢球并不容易,雪上加霜的是,大外援约翰逊还因伤休战,再加上本土大将高尚因为腰伤还在休养,球队实力大受影响。

开场后,广东队更快进入状态,易建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带队打出10:4的小高潮。而吉布森在经过前几场比赛的低迷后,本场终于找回手感,带领球队展开反击。吉布森在外线不断命中三分后,广东队防守外扩,反倒给了内线宗赞更多的机会,国信双星队一内一外两名队员接连砍分,再加上王庆明三分偷袭,瞬间将比分追平。首节比赛,双方战成32平。吉布森单节砍下15分,而宗赞仅在上场的7分钟内砍下8分。“今天青岛队打得很顽强,第一节比赛他们的进攻很犀利,外线三分很准,让我们的防守出现了不少问题。”赛后,杜峰也表示,没想到只有单外援出战的青岛队会打得这么顽强。

即便青岛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但在广东队派出了双外援+易建联这样全部主力后,场面瞬间有了改变。没有了内线约翰逊的牵制,国信双星队的内线威力大打折扣,广东队经常是摘下后场篮板迅速发动快攻。如此几个来回过后,分差迅速被拉大。半场结束,国信双星队52:76落后。

下半场,国信双星男篮依旧没有放松,但是实力上的差距,让广东男篮继续控制住局面。到了第四节,两队基本都派出了年轻队员。青岛队的王思奇、杨凯等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最终,经过四节苦战,青岛队108:129输掉了比赛。小外援吉布森出战42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46分。此外,张骋宇、宗赞和王庆明的也都得分上双。

这场青粤大战两队队员打得十分精彩,双方队员场上真刀真枪厮杀,但在球场之外,依然不乏温馨。去年休赛期,青岛和广东两支球队进行了人员大交易,所以现在两队阵容中很多“老相识”。比赛前,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欢迎苏伟、刁成灏回家的视频短片,赢得了球迷们的欢呼和掌声。

比赛结束后,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高尚都走到对面的替补席与昔日的教练队友相互问候。赛后,杜锋也特意提到了这几名被交易的球员。“无论高尚,周湛东还是邵英伦、杨金蒙,我觉得都是非常优秀有潜质的球员,这些球员在胡明轩这批队员还没进队的时候就是球队的主要轮换,他们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经历过季后赛、总决赛,以及一些很重要的比赛,其实两家俱乐部的关系都非常的好,希望双方的人员交流,能把一些好的文化进行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希望这些年轻球员来到青岛就能像在广东一样,一如既往的认真训练,为球队贡献更多的正能量,其实青岛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赢了很多关键比赛,他们的表现都是不错的。”

年前压轴主场燃到爆

作为春节前主场的收官战,对阵广东的比赛历来都是重点场次。国信体育馆本场涌进了将近5000名观众。热闹的氛围不禁让人想起来前不久结束的全明星赛。

为了营造主场热烈的观赛氛围,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邀请了正在青岛备战世锦赛的中国残奥冰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到现场观战。他们凭借自己多年的努力与汗水为中国赢得了诸多荣誉,在去年8月份的俄罗斯冰上挑战赛中获得第三名、2018世界C组锦标赛中获得冠军。全场球迷也为这些代表着拼搏精神的残奥健儿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中场休息的时候,来自同安路小学的篮球少年们还登场表演了篮球舞蹈,赢得了现场几千名球迷的叫好声。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