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偷行窃遇"跑马"保安 仅跑100米被抓还是网上逃犯

腾讯体育讯 防火防盗防小偷,每一年到了年关这些事都是必须的。近日,在重庆开州区一小区外,一排崭新整齐的电动车被小偷盯上。但这次,小偷没那么幸运,在逃跑过程中被一名热爱马拉松的保安逮住,最终确认为网上逃犯。

跑马拉松的保安

1月9日晚,这位小偷盯上了一排整齐的电动车,同时细心的保安也注意到了他。当保安上前询问时,小偷赶紧将左手放在背后,右手揣进衣兜,保安明显感觉男子在藏匿东西。

然而,男子回答自己是过路的。保安与同事打着手电筒在地上仔细搜索,发现黑色的物体是一台比较新的电瓶,该男子旁边的电瓶车有明显被撬动过的痕迹。 还没等该男子说完话,保安与同事几乎是在同一瞬间,一左一右堵住了男子的逃跑路线。

男子眼看自己无路可逃,便假装镇定下来,装着无辜的样子,保安将男子带回保安室,在男子身上发现了美工刀、螺丝、起子等工具,还有用于伪装的胸罩、帽子和衣服。

当这些证据摆在眼前,该男子却趁着保安清理工具,登记之时脱下衣服,猛地推开保安亭的门,沿着小区外的大路狂奔而去。

说时迟,那时快,正在执勤的另一位保安听说后加入追赶队伍,追出50米开外之时,边跑边轻松地开着玩笑:“哥们,你莫跑了,你跑不赢我的,我是开州跑步协会的会员,跑了好多次马拉松比赛了。”

果然该男子跑出不到一百米,就被其捉住,随后赶来的其他保安一起将其控制。三三两两围观的市民有的帮忙报警,有的帮忙拍照取证。

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派出民警赶到现场。此时,该男子见警察到来,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对抓住他的保安叫嚣并辱骂,与刚刚装委屈时判若两人。 通过信息比对,发现此人不是普通的嫌疑人,而是一名惯犯,并且是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感谢正义的保安大叔,感谢马拉松运动,让人民群众又多了一份安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