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伦与黄潜的恩怨纠葛 与马德里德比同等级的激情碰撞

腾讯体育讯 众所周知,西班牙足球拥有历史悠久的德比文化。无论是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这样的大城市,还是巴斯克、加利西亚、安达卢西亚、加那利群岛等地都有着令人血脉偾张的传统德比对决。

比利亚雷亚尔与瓦伦西亚的德比大战

然而对于一些国际足球观察员而言,许多精彩火爆的德比大战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瓦伦西亚大区的德比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本周日凌晨,瓦伦西亚将坐镇梅斯塔利亚球场迎战同城死敌比利亚雷亚尔。

这场焦点德比大战势必火药味十足,双方球迷都希望自己的主队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瓦伦西亚是西甲联盟最具历史底蕴的俱乐部之一。自1924年以来,瓦伦西亚在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中一共度过了88个赛季,其中有84个赛季征战于顶级联赛,并先后六次夺得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

相比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在建队初期一直作为一家地区级别的球队混迹于西班牙半职业联赛。在低级别联赛停留了六十年后,比利亚雷亚尔在1998年首次晋级到顶级联赛。

在那之后,黄色潜水艇异军突起并迅速成为西甲联赛不容小觑的一支队伍,球队甚至在2006年欧洲冠军联赛中连斩各路豪强并最终杀入了欧冠四强。

双方首回合较量紧张激烈

除了上述两支球队之外,瓦伦西亚地区还有另一支西甲球队——莱万特,近年来作为顶级联赛常客的他们逐渐巩固了自己在联赛中的地位。回顾两队的交锋历史,莱万特首次在顶级联赛与瓦伦西亚交手还得追溯到1963年,相比之下比利亚雷亚尔给瓦伦西亚带来的考验则更为严峻。

尽管历史战绩告诉我们瓦伦西亚是更强大的一方,但他们在过去十年做客陶瓷球场的比赛却举步维艰。近十年来,瓦伦西亚在这片球场仅仅取得过一场胜利。

在2017年1月的德比战中,瓦伦西亚本土英雄卡洛斯-索莱尔打入个人联赛处子球,帮助球队以2-0的比分获得胜利。反观比利亚雷亚尔,在过去三场做客梅斯塔利亚球场的比赛中,球队都取得了胜利。

两队之间的球员转会无疑进一步加剧了比赛的激烈程度。比利亚雷亚尔的主力后卫维克托-鲁伊兹和豪梅-科斯塔都出自梅斯塔利亚青年队,而俄罗斯国脚丹尼斯-切里谢夫则是从比利亚雷亚尔租借至瓦伦西亚的。

第二回合较量即将打响

瓦伦西亚曾在2004年获得过西甲联赛的冠军,大卫-阿尔贝尔达和卡洛斯-马切纳在球队夺冠之路上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主力后卫不仅是瓦伦西亚传奇球星,他们在职业生涯中也都曾效力于同城死敌比利亚雷亚尔。

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亚尔在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以一场平局收场,次回合赛事的精彩程度也无需赘言。该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开球,球迷朋友们记得准时收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