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娃:支持顶棚关闭新政策 盼借李娜吉言澳网夺冠

科娃重返大满贯决赛

腾讯体育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2019澳网女单半决赛落幕,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顶棚关闭的情况下以2-0力克大黑马柯林斯,继2014年温网之后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赛后谈及关顶棚的决定,科维托娃表示非常支持澳网新政策,而对于李娜的夺冠祝愿,捷克人也希望能够借此吉言顺利捧杯。

澳网在今年引入了全新的应对高温的政策——热应力指数,虽然科维托娃与柯林斯开赛之初,赛场的温度已经接近40度,但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屋顶是开启的。随着热应力指数超过5.0,组委会第一时间做出了关顶棚的决定,科维托娃对此表示非常支持。

“我觉得这个规则非常棒,他们最终决定关闭顶棚,”科维托娃说道,“能够有顶棚开启和关闭的选项,我觉得很不错,因为有时候球员在极度高温下比赛非常危险,我非常支持这个新政策。”

在两次大满贯决赛之间将近五年的时间里,科维托娃经历了遇袭受伤、手术康复和重回赛场的艰难旅程,如今重回大满贯决赛,捷克人直言感觉非常甜蜜。

“距离上次大满贯决赛已经五年了,这也正是我如此努力训练的原因,”科维托娃说道,“感觉真的很甜蜜,我很开心能够重回大满贯的决赛。实话实说,我觉得没有太多人还相信我能回来,还能站在球场上打网球。”

在李娜入选名人堂仪式之前的采访中,前中国名将坦承内心希望科维托娃夺得澳网冠军,如今捷克人距离夺冠只剩一步之遥,她也希望能够借李娜吉言如愿捧杯。

“我知道李娜在这里,我也在电视上看到她进入名人堂了,”科维托娃说道,“我们发过信息但还没见面。李娜的祝福非常甜,如果我能夺冠会非常棒,让我们看看吧。”

对于李娜将作为颁奖典礼嘉宾出席女单决赛的传言,科维托娃表示并不知情,而在争冠的紧要时刻,她也承认对此也并不是特别关心。

科维托娃将会在周六的女单决赛中迎战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值得注意的是,捷克人不仅保持了大满贯决赛100%的胜率,她在过去8场决赛中也保持了全胜。

“我在决赛中赢球的概率确实更高一些,但每一场决赛都不一样,对手、场地和时间都不一样,”科维托娃说道,“大满贯决赛也不一样,我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我很喜欢打决赛,我也很喜欢在大舞台打比赛,所以我很期待周六的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