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冬奥会若运动员比赛受伤 将在15分钟内送医诊治

腾讯体育讯 (文/叶珠峰)1月24日上午,2022冬奥会首批官方指定饭店,官方定点医院相关保障工作责任书签署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进行。三个赛区共计101家接待饭店,41所医院和急救中心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的住宿、餐饮、医疗工作进行服务。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冬奥会是历史上首次在大陆季风气候城市举行的冬奥会,面临很多困难和未知的问题。我们从国际奥委会医疗科学委员会获悉,历届冬奥会受伤概率大概在10%-14%。所以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工作,根据受伤概率高,以及欧洲运动员特殊血型等需求制定了前期标准和规划。”

目前,针对国际奥委会的具体服务标准、要求,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正在组织提前对医生英语、滑雪技能进行培训,并让医疗团队赴相关比赛场地进行实地操作。“一旦有运动员在雪地、赛道上摔倒,相关医生会保证在4分钟内到达运动员身边,若受伤严重,则会在15分钟内把运动员送到相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另外,我们的定点医院针对不同项目,不同比赛特点采取扁平化管理。例如高山滑雪,就由积水潭医院团队负责,从医疗站设置,雪地救援,救护车安排,预留病房,绿色通道等方面都有全面部署。”于德斌介绍。

而在住宿、餐饮方面,据悉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与官方指定饭店在房间形态,价格控制,环保,餐饮菜品,以及残疾人特殊照顾等环节都有相关协议,届时将为国际奥委会、技术团队、新闻媒体、运动员、技术官员、裁判员提供优质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