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对巴黎来说就是神:所有镜头聚焦于他 训练中就他不用防守

在昨晚法国杯的比赛中,内马尔遭受对方多次侵犯后含泪伤退,最终赛后被确诊右脚第五跖骨旧伤复发。可以说,内马尔独自闯荡法甲的前途道阻且长,仿佛所有人都在给他制造麻烦。

内马尔在比赛中一次次被“伐倒”

而外界都说内马尔离开巴萨加盟巴黎,是因为不甘于在梅西身后做二当家,想要自立门户做真正的领袖。那么他做到了么?

答案是肯定的,从2019年巴黎冬训就能看出。在图赫尔手下,内马尔已经是大巴黎阵中的绝对核心。无论是参加活动还是场上训练,所有的镜头聚焦的都是内马尔,所有的计划核心也都是内马尔。

媒体关注度说明一切 等内马尔一天都值

巨星一出现,身边少不了簇拥而至的各路记者:摄像机就位,灯光架好,话筒麦标调整完毕就是一通报道,快门声此起彼伏更是家常便饭。

对于巴黎圣日耳曼来说也是如此,在第一天到达酒店时,在长廊左手边是等待签名的球迷们,右手边则是全神贯注的记者。随着迪马利亚、布冯、卡瓦尼等球星一下车,球迷的呼喊声和记者们的快门声此起彼伏。

然而等内马尔头带赞助商的帽子和耳机,拎着手提箱下车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内马尔身上。摄像机的镜头一下子,由向前缓缓移动的球员机位,改为了内马尔的专属机位。照相机的闪光灯,把晚上九十点钟的多哈照的亮如白昼。

内马尔在万众瞩目中登场

但是内马尔丝毫不为所动,快步走进了酒店。只留下背后的一连串叹息之声,而球迷们已经三三两两准备结伴回家,而此时一些大巴黎年轻队员还没有下车,但是见内马尔一面仿佛就是这些球迷在此等候的目的。

有一位身着巴黎球衣的卡塔尔小球迷激动地表示:“我希望内马尔能给我签名,但是他并没有。不过能在这里见到内马尔我就已经很激动了!”看着他难以抑制的迷弟脸,相信在见过偶像内马尔之后,他一定能睡个好觉!

什么比赛内马尔都第一 骑骆驼也必须是

内马尔的求胜欲望不仅表现在场上,就连参加赞助商的活动他也要夺得冠军。作为冬训中的一部分,巴黎圣日耳曼在多哈附近的参加了一场骆驼竞速比赛。

骆驼竞速在卡塔尔和阿联酋非常受欢迎,是海湾地区非常著名的传统比赛。在 4公里长的赛道上,13只骆驼一路狂奔,最高速度达每小时 40公里,选手则坐在随行的车中,通过对讲机控制各自的骆驼。

内马尔和托马斯-图赫尔在两场激动人心的晨赛中获胜。两名获胜者每人获得由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卡塔尔电话运营商 Ooredoo 提供的 25,000 欧元的支票,这笔奖金将捐给巴黎圣日耳曼队捐赠基金。

无论什么比赛,内马尔都得是第一名

托马斯·图赫尔开玩笑说:“我不能透露获胜的技巧,我知道我赢了让其他选手难以接受......但这确实是极具战术性的挑战!最重要的是获胜,我必须做好准备、全力以赴、树立榜样。这次获胜能帮助巴黎圣日耳曼队捐赠基金,我感到非常荣幸,对俱乐部而言,这是关键所在,因此,对我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成功”。

内马尔在认真听完讲解之后表达了胜利的喜悦:“我非常开心,我们队是最快的!我获得第一名!我赢了!我赢了!” 从内马尔的言谈话语间,也能看出他有多么渴望胜利。

训练中他不用防守 全队围绕他演练战术

而在哈利法体育场中进行的公开训练中,内马尔更是出尽了风头。在大巴黎尚未开始训练之时,球场中就已经聚集了一整面看台的球迷,目光所及皆是内马尔10号球衣。狂热的粉丝们一波又一波的声浪,呼唤着他们的英雄登场。

终于,大巴黎全队入场了,看台上的小规模骚动化为了持久的呐喊。他们呐喊的对象无疑是心中最伟大的英雄——内马尔。内马尔也频频挥手向看台上的狂热球迷们致意。在训练前的大合照环节,站在C位的内马尔一脸坏笑,像是在向队友炫耀:听听这震天的呼声吧!

内马尔在拍照时也必须是C位

训练的一开始还是常规的跑圈和准备活动等等,跑在队伍前方的内马尔在途经球迷看台一侧之时,又是一片欢呼和躁动。如果说在球场上,大巴黎是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三箭齐发,那么在场下,对于球迷的核心号召力只属于内马尔。

现场球迷们最为热切期盼的,无非就是大巴黎内部的分组对抗了。毕竟这是除了比赛之外,球星能自由发挥的乐土。和国内许多野球场一样,图赫尔将大巴黎一线队的球员们分为三组,每一组都有明星队员坐镇:卡瓦尼、迪马利亚带领的红队,姆巴佩、维拉蒂等领衔的蓝队与科雷尔、贝尔纳特等小将坐镇的黄队,按照三队循环的方式进行分组对抗。

看到分组之后,可能你们不禁要问了:内马尔在哪儿?实际上,内马尔的确出现在场上,但他并不属于任何一个队伍中。因为他并没有套上任何一种颜色的背心,仅仅身着巴黎圣日耳曼的长袖运动服出现在前场。这让在场的记者也一头雾水。

后方没有身着背心的就是内马尔

训练开始之后,内马尔先是与黄队的小将完成了一次撞墙二过一配合,之后精妙挑传中路的队友可惜门将出击化解险情。但是在球权交换后,内马尔又向回奔跑要球,与蓝队的维拉蒂在中场开始了一脚出球的传导。

在几个回合后大家看出了门道:内马尔不属于任何队伍,他是场上的“自由人”。哪方进攻他就跟着哪方,而且球权交换后不用防守,而是进行下一次的进攻。这样的训练既最大程度上发挥了内马尔的进攻天赋,又增进了他与每一位队友的磨合,毕竟每个人在对抗中都有机会与内马尔配合。而这,也是图赫尔为了内马尔量身定做的训练项目,可谓是煞费苦心。

内马尔就是巴黎的一切

在巴黎,内马尔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王,至少从待遇上是这样的。那么能否在梅罗争霸时代后,成为真正的足坛之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