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名将大坂直美2-1力克普娃 首进澳网女单决赛会师科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9澳网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迎战新科美网冠军、日本名将大坂直美。结果,大坂直美以6-2/4-6/6-4力克普利斯科娃,首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成为继李娜后第二位打进澳网女单决赛的亚洲选手;同时大坂直美也是继去年美网之后,连续两项大满贯闯进决赛。她将与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争夺冠军,胜者也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大坂直美

比赛焦点

1、21岁的日本姑娘大坂直美是去年的美网冠军,她此次作为4号种子出战澳网,在第三轮面对谢淑薇和第四轮面对塞瓦斯托娃的比赛中小遇挑战,但都逆转过关。

2、26岁的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曾在2016年美网打入过决赛,这是她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好成绩。而此次进入四强,普娃已经创造了自己在澳网的最好成绩,她在上一轮戏剧性的淘汰了美国名将小威。

3、晋级决赛后,大坂直美成为2001年卡普里亚蒂之后第一位夺得大满贯首冠后在接下来的第二个大满贯里又杀进决赛的女球员。

4、大坂直美将和另一位捷克选手科维托娃会师决赛,而胜者不光能首捧澳网冠军,还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精彩回顾

首盘比赛,双方开局都有些拘谨,自己的发球局小遇挑战,卡-普利斯科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二局,大坂直美挥霍两个局点后捍卫住发球局。第三局,大坂直美40-15逼出破发点,卡-普利斯科娃挽救两个,但大坂直美兑现第三个破发点,率先破分以2-1抢得先机。

局间休息后,双方分别轻松保发,第七局,大坂直美以40-30再次觅到了破发机会,卡-普利斯科娃虽然化解一个破发点,也浪费了一个局点,但还是遭到破发。第八局是大坂直美的发球胜盘局,日本新秀30平后连得两分,随着轰出一记ACE,大坂直美顺利保发以6-2拔得头筹。丢掉首盘的卡-普利斯科娃异常愤怒,通过摔拍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第二盘比赛,大坂直美开局30-0领先,卡-普利斯科娃防起一个头顶高压,并直接反拍穿越得分,大坂直美也为对手的高水平发挥鼓掌。大坂直美接发抢攻率先拿到破发点,随着卡-普利斯科娃回球失误,大坂直美开局就破发成功。

被动之下,卡-普利斯科娃的击球落点更加开放,这一技战术变化让大坂直美不太适应,4号种子接连失误,捷克姑娘以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并迅速实现回破,第三局,卡-普利斯科娃0-40后挽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以2-1抢占先机。

局间休息后,大坂直美虽然在第八局一度遭遇破发危机,但她在相持中敢于发力,随着一个反拍制胜分,日本新秀顽强保发,紧咬住局分。第十局是大坂直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卡-普利斯科娃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也是盘点,关键时刻大坂直美回球挂网,捷克名将破发成功,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卡-普利斯科娃开局顺利保发,第二局大坂直美接连挽救三个破发点,经过将近五分钟激战后艰难保发。第三局,卡-普利斯科娃突然失去了手感,情绪开始急躁,大坂直美直落四分破发,在决胜盘占领制高点。

接下来,卡-普利斯科娃未能打开局面,第八局,大坂直美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局分5-3领先。第九局,卡-普利斯科娃顶住压力,成功实现保发。第十局是大坂直美的发球胜赛局,4号种子顶住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激战三盘战胜卡-普利斯科娃,首次闯进澳网女单决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