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家军迎最重要一战 相信奇迹!已发现伊朗弱点

米兰体育报著名记者法比奥-利卡里,近日以来,都在关注着老朋友里皮执教的中国队,面对即将到来的中伊之战,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

所有能够找到的关于伊朗的视频,都在中国队面前播放了无数遍,正如意大利教练组强调的那样,对伊朗的赛前战术研究,从未像今天一样重要。

出色的战术执行和机动性,是中国队突破伊朗铁壁,渴望跻身亚洲杯半决赛的两大武器。今天,将是关键的一天,里皮时代的中国队即将迎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面对的是亚洲最难以被击败的球队。

中国曾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输给过伊朗,但那是置身在一个“极限的环境下”,马塞洛(里皮)可能会恢复一些记忆,不过这一次他们不会在德黑兰10万人体育场中,面对绝大部分伊朗球迷的压力。

里皮将迎来执教国足的最重要一战

这是一个容纳7万人的体育场,双方会在一个中立的条件下进行比赛。里皮的工作人员回忆起差不多两年前的德黑兰之战时,多少有一点敬畏的心理,从兰普拉(守门员教练)到马达洛尼(里皮多年以来的助手),都认为这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不愉快的经历之一。

但是这一次不同,中国的胜负可能有机会延续到90分钟以上,他们有机会书写新的历史……

当马塞洛就寝的时候,他想起了过去两年带领中国取得的一些成就,在这两年间,他原本是恒大主帅,却愉快地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帅,他在睡前会想一些事情,但一旦入睡就不太去想了,马塞洛说:“我总是睡觉,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失眠之类的问题,别人在晚上难以入睡的时候,我从来没在半夜醒来过,可能最多提前一个小时吧!”

这或许是他带领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未来的某一天,广州,马塞洛可能会以一名游客的身份回归,也可能作为对手回归,但绝不是国家队的舵手了。当然,马塞洛不希望这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既然已经来到了这里,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走下去(杀入亚洲杯半决赛)。

从心理角度来看,战胜泰国队之后,中国队的气氛发生了改变,在会议上,里皮说出了他的期待:“足球世界,永远不要那么绝对,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马达洛尼也认为,对阵泰国的比赛让他们收获了信心:“同泰国的比赛,里皮和我们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赢得比赛的责任。”

因为从客观上来说,中国就是要比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还有泰国更加优秀,即便泰国的人员调整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不一样了,马塞洛在阿联酋与我通话时,他明显更加放松与平静,他透露着一种“尽我所能”的感觉,完全没有过去几天那么紧张。

马塞洛认为,这一次他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必须冒着“被爆冷”危险的一方变成了伊朗,如果中国队输给伊朗,没有人会指责里皮。

伊朗是公认的亚洲强队,大家都心知肚明。

纳西索-佩佐蒂,是里皮团队中不可或缺的情报人员,他在周二晚上已经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关于伊朗的长篇书面报告,球员们也在周三读到了这一份报告。事实上,伊朗一直是中方工作人员的长期目标,因为他们在很长时间内都会成为中国队的强大竞争对手。佩佐蒂分析说:“伊朗非常强大,但是他们的进攻比较弱。”

这位绰号“il Ciso(谍报家)”的意大利人认为,伊朗在实际比赛中(譬如2018年世界杯)体现出来的战术体系和葡萄牙教练奎罗斯的控球哲学相去甚远,“谍报家”注意到的那样,奎罗斯用近10个人来保护防线,铸就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铁壁,然后才开始进攻,他们有时候会打3-5-1-1,有时候也打4-4-1-1,前场投入的兵力总是少的。

但是伊朗的战术体系有很强的机动性,他们中后场的定义非常模糊,进攻者则扮演着潜伏的“蟒蛇”的角色,伊朗每一个人都在打不同位置,没有固定的参考。

国足能否战胜伊朗创造奇迹

伊朗的核心是阿兹蒙,他总是能够用带球来打开空间,然后是门将贝兰万德,他是一名可以做出任何扑救的守护神,在同阿曼的比赛中,他开场就扑出了对方的点球,确保了伊朗的胜利。简而言之,在8强战中,伊朗混乱局面持续了20分钟,但马上恢复过来,拿出了比对手优越的实力。

中国一定不能重复阿曼“过度投入”的错误,佩佐蒂指出,阿曼在一开始就消耗了所有的能量,然后进入到了体能的瓶颈期,中国必须小心谨慎,可以让伊朗的位置提得高一些,但不要太高、距离中国队的危险区域太近。

当守转攻进行时,伊朗队的后防线和其他球员有着不小的距离,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可以利用速度进行反击,这或许会是致胜的武器,没错的,伊朗也是有弱点的!

里皮教练组的另一名重要成员卡斯特拉奇强调:“目前小伙子们的状态都很好!”兰普拉也已经完成了与门将之间的“开小灶”,这可是中国队最重要的位置。马达洛尼说:“我们现在的气氛很平和,我们要和一直强大的球队比赛,但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赢下对方。”

马达洛尼没有说出的是,他希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意识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们应该在这样的比赛中加速成熟。现在,这位里皮的助手正在定义最后的战术细节,他和里皮会面,他说:“我看到了大家的冷静,我们会让伊朗队难捱的,我们会踢出精彩的比赛,这将会是一场不同于在德黑兰的比赛。我套用奎罗斯的一句话,自里皮执教中国以来,他们的发展是前所未有的!”

好运!马塞洛-里皮,我们都希望这不是你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比赛——来自意大利的遥远祝福!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