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盼中国世界杯成最成功一届 影响力媲美北京奥运会

朱芳雨出席活动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众所周知,国家队和联赛是相辅相成的,国家队的成绩提升,将反过来促进联赛的成长。在日前西安举行的国际篮联世界篮球峰会上,欧洲篮球联盟主席托马斯-范登-斯皮格尔谈到了国家队的重要性,广东男篮的总经理朱芳雨也希望中国队能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斯皮格尔表示,欧洲篮球联盟的各个俱乐部都会全力支持各国家队。像近年来,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美国球星杜兰特、欧文等都曾在世界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们也获得了世界杯的MVP殊荣。

另外在2004年的时候,吉诺比利还率领阿根廷男篮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更早一些的时候,1987年,加里斯所在的希腊男篮作为东道主,夺得了欧锦赛的冠军,由此篮球在希腊甚至整个欧洲都传播开来。

斯皮格尔的国家是比利时,虽然由于实力有限,他并未出现在世界杯甚至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斯皮格尔却为欧洲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皇家马德里等效力过。“每个球员都想获得世界杯,”斯皮格尔表示,“每个人都想为国家队效力,并捍卫其荣耀。”

2019男篮世界杯将在今年于中国8个城市举行,而在两年之前,世预赛就在赛制方面就进行了巨大的改革,在还剩下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情况下,有24支球队将会为了剩余的14个世界杯名额而展开激烈的争夺。

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也参加了此次篮球峰会,作为CBA最早的“万分先生”,他参加过3次奥运会,并且在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上随中国男篮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另外他还参加过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

朱芳雨很认同斯皮格尔的观点,他强调了国家队在中国的重要性,以及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对中国男篮、CBA联赛、中国篮球协会和远东篮球的受欢迎程度的影响。

“CBA联赛和国家队及中国球迷都有着紧密的联系。”朱芳雨表示,“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证明我们有能力举办这样大型的赛事,它显示了中国球迷是如何支持体育运动的,俱乐部是如何支持我们的国家队的,我们都有着同样的想法。世界杯对中国篮球文化的益处可以与2008年奥运会相提并论。”

“在中国,如果篮球想要吸引更多的支持者,特别是更多的年轻球迷,那么国家队的成就至关重要。在我看来,与两年前相比,中国国家队的球员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希望他们在世界杯上表现得最好。”朱芳雨说道,“CBA、中国篮协和CBA公司都将从世界杯中获益。我希望中国篮球世界杯能成为最成功的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