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瓦基弗横扫法国冠军 朱婷鼓励队友显大将风范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当地时间1月23日,2019年欧冠女排正赛第三轮中,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以3比0横扫法国冠军贝济耶,收获本赛季欧冠三连胜,暂居A组榜首。中国女排球星朱婷出战两局半比赛,贡献了23次一传以及10分,并在球队困难时积极鼓励队友,彰显了领袖气质。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派出了全部四大外援,朱婷、拉西奇、罗宾逊以及斯洛特耶斯。但是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打得并不顺利,开局便以0比4落后,局末还被对手反超率先拿到两个局点。替补自由人阿依卡一传能力较弱,朱婷还需要扩大一传面积来分担她的一传任务。

全场比赛,朱婷承担了23次一传,占到全队的47%,任务量极大。此外她的防守表现也非常出色。第二局21比18领先时,朱婷在防守时一直冲到场边的挡板处,将球救了回来,遗憾的是队友在反击中进攻失误了。

除了保障环节,朱婷的得分能力依旧出色。根据欧排联的统计,本场比赛,她在进攻端12扣8中,成功率高达67%,仅有1次失误。首局比赛球队连续丢分,被对手缩小分差至2分之际,朱婷自己承担一传任务后,用假动作将开网球吊球得分,十分惊艳。

拦网环节,朱婷也有精彩表现,第三局8比6领先之际,朱婷在网口连续发威,先是探头得分,又两次拦死对手2号位的进攻,帮助拉开了分差。古德蒂也因此换下朱婷,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让她休息了剩余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替换朱婷的小将卡拉库尔特,她在之后的比赛中一传接得也不错。

除了在技术环节给了球队支撑,朱婷还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第一局比赛,瓦基弗银行队打得比较被动,开局落后,局中反超,但局末又被对手连续得分,反超比分至24比22。直播画面中,朱婷大声安慰队友,鼓励大家打好一攻,体现了球队核心的作用。

在朱婷的带领下,瓦基弗银行在网口领先对手,进攻端以38比26大胜12分,拦网11比3净胜8分。发球环节,瓦基弗银行仅有2分入账,而贝济耶则得到5分。不过银行队的一传到位率为43%,远远优于对手。

小组赛赛程过半,瓦基弗凭借3战全胜的战绩,暂居本组首位。下一轮,她们将回到主场于2月6日迎战保加利亚的普罗夫迪夫女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