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地利滑雪选手曝性侵丑闻 为换取治疗性侵成“学校文化”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锡希遭前教练赵宰范性侵事件尚未平息,奥地利滑雪界又曝出了性侵丑闻。据CNN报道,近日,有多位滑雪运动员指控自己遭受了教练或队友的性侵犯,一些人甚至还遭到了性虐待。

尼古拉-维尔德尼格曾是一名滑雪运动员,代表奥地利参加过冬奥会。16岁那年,她被自己的男队友强暴。虽然维尔德尼格没有公开对方的名字,她的案件也从未开庭审理,但她还是勇敢的站出来,第一个对40多年前奥地利专业滑雪团体系统内性滥用权力现象进行了披露。

尼古拉-维尔德尼格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里,至少还有另外三名女性滑雪者提出了明确的性侵指控。她们通过媒体公开表示,负责安全保障和福利发放的教练和其他人员实施性侵或试图性侵,迫使她们发生性行为换取更多福利或更好治疗。

奥地利一些著名滑雪学校已经毕业的的学生表示,至少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性侵犯一直是“学校文化”的一部分。他们说,很多教练和老师都知道。今年,一所学校的的一名教师由于企图实施性侵犯而被判刑。

海伦-斯科特-史密斯曾在一名奥地利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滑雪训练,她说,在一种“文化”中,年轻的滑雪运动员被视为“小鲜肉”。

2018年初,奥地利滑雪联合会(OSV)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调查这些性侵指控。OSV表示,他们发现,与其他同等规模的机构相比,OSV内部的性侵事件较少发生。

尽管OSV委员会没有发现任何系统性侵行为,但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承认可能存在“令人难以置信和令人遗憾的个案。”

奥地利在非政府组织“白环”致力于为性侵受害者提供援助,执行主任蒂娜-纳克鲍尔说,一些受害者没有向OSV委员会报告他们遭受的性侵,因为许多人认为该委员会与奥地利滑雪联合会职能过于接近。纳克鲍尔表示,OSV委员开通举报热线之初,至少有12人拨打了热线,详细描述了体育界的性侵案件,包括奥地利滑雪系统内的性侵指控。

对于滑雪受害者来说,她们害怕举报和指控或导致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遭到报复。CNN的一位专家表示,法律对隐私和诽谤的宽泛定义加剧了受害者恐惧。她们除了面临诽谤诉讼和刑事定罪的风险,还可能面临被羞辱,甚至是经济损失,因为她们不得不向施暴者进行赔偿。

“对许多女性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大问题。”维也纳律师玛丽亚-温德哈格说。近20年来,她一直在为媒体和个人提供诽谤诉讼方面的咨询。根据奥地利诽谤法,任何公开指控公众人物性侵犯的人都可能面临诉讼,除非他们能够证明确实发生了性侵行为,或者使法官相信真正发生,否则他们可被判处6个月至1年的监禁或支付罚款。

然而,家庭暴力和性暴力受害者的律师索尼娅-阿齐兹,在最“扭曲”的案件中,原告甚至可能最终会向施暴者支付赔偿金

温德哈格和阿齐兹说,在奥地利,性侵犯定罪的门槛很高,而且定罪往往发生在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比如监控录像、短信或目击者对性侵犯的证词。

现在66岁的茱莉娅曾是一名滑雪运动员,23岁时受到了奥地利国家队教练卡尔的性侵犯。不过,卡尔否认自己实施过性侵。

“这就是我一直害怕的原因,他们会起诉我。”朱莉娅说。(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