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前国安青训中场热身赛险破门 试训未打动施蒂利克

天津泰达在西班牙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中遗憾负于比勒菲尔德,球员们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主帅的肯定,施蒂利克正在通过实战来磨合阵容考察球员,正在泰达试训的葡超留洋球员同乐就成为老帅本场考察的重点之一。【

对阵德乙球队比勒菲尔德时,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其实并无法在齐整的人员中选择阵容,但为了尽可能与对手展开势均力敌的对话,在与队医充分沟通确定问题不大的情况下,像是赵宏略这样脚趾骨折后还未参加过高强度比赛的球员还是被施蒂利克排进了首发。

虽然对阵实力本就不俗且正值赛季中途的德乙球队,泰达队的阵容厚度有限,但从比赛进程来看,球队在阵容相对完整的体能充沛阶段,却并没有表现出与对手的差距,反倒在更多时候能够占据场上主动。特别是在过去一星期的备战里,施蒂利克专门演练过的阵型保持、长传转移、高位逼抢等内容,泰达球员们都在比赛中有所展现,加上球队本就熟练的反击战术,先拔头筹也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

随着球员体能的下降以及阵容的大面积轮换,泰达队在随后的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例如,在新赛季主力阵容未定的情况下,替补阵容与常备阵容的差距仍然较为明显,而在高嘉润失去 U23 资格之后,递补上来的年轻球员能够在这个冬训期过后呈现怎样的水准,也将是左右球队来年联赛的一大变数。与此同时,进攻中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这恐怕也需要老帅多费费脑筋。

海外拉练刚刚过半,热身赛的价值仍然在于为新赛季做准备,能够从中取长补短已然是最大的收获,球队也仍有时间继续磨合。除此以外,冬训期间热身赛的另一个意义还在于甄选可能加入球队的新鲜血液。在与比勒菲尔德的比赛中,来自葡超联赛的留洋球员同乐就接受了施蒂利克的考察。本场比赛,他作为后腰打满了下半场 45 分钟的比赛,或许是因为只与队友有过一次合练,因此默契上确有不足。尽管同乐的一脚门前劲射险些为泰达扩大比分,但从整体表现来看,他似乎并没能打动施蒂利克。

同乐(4号)似乎未能打动施蒂利克

与比勒菲尔德的热身赛的转天,泰达队在下午恢复了正常训练。相较于之前多名球员患病导致阵容不整,球队的人员情况已有所好转。除了毛昊禹仍小有不适,高嘉润随康复师单独训练以外,买提江已经退烧,邱添一也开始随队进行强度不大的合练,这对于泰达队的冬训备战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

由于前一天刚刚进行过比赛,因此泰达队周二的训练课以恢复为主,身体的拉伸之后,教练组也只安排了网式足球、有氧跑、抢圈等简单的项目,训练时间也只有一个小时。

由于近期还有一系列教学赛、热身赛安排,因此训练课过程中,施蒂利克一直在与队医不断进行着交流,详细确认每一名伤病员的恢复进度,为比赛做准备。可以看得出,老帅对于球员们的身体状况还是相当紧张。

冬训一天耽误不得的自觉和施蒂利克的反复提醒,让队员们更加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为了帮助球员们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后更好地恢复,教练组也是特别督促大家集体到泳池冰腿,注意及时的按摩和理疗。毕竟接下来,球队内部的封闭教学赛和与国外球队的热身赛还将交替进行,作为阵容打法的重要磨合阶段,球员们也深知跟上备战节奏的意义。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