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足协定国足集训队未来:两种方案 或进行长达1年半集训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近日,国足征战亚洲杯期间,国足集训队因战绩欠佳、“内讧”事件多次“抢头条”,引发关注。关于这支队伍的前景,根据《足球报》的报道,足协已经做出了计划,有两种方案:或进行最长长达1年半的长期集训,或者保存球队建制,联赛间歇期重新组队。

足协正在考虑国足集训队的未来

中国足协组建集训队的目的,是为2022年世界杯储备人才,这也正是足协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之一。2018赛季中,足协甚至暂停了U23政策,征调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组成集训队(一期)并进行集训,而目前正在海外拉练的是集训队二期球员,同样是各个俱乐部的潜力新星。

目前这支队伍由沈祥福领导,他在接手球队后重拾“大运动量”理念。队伍完成军训后,便开始了海外拉练,到目前打了8场热身赛,除了3-1击败瑞士次级联赛球队韦尔之外,其余7战2平5负,在这不胜的7场比赛中仅仅攻入3球狂丢13球,甚至还有1-6不敌罗马尼亚甲级联赛保级球队的惨败。也正是在这场比赛中,沈祥福与辽足队员冯伯元发生争执,沈祥福不顾比赛正在进行,要冲入场内。据媒体爆料,由于比赛中冯伯元急于进球,多次单打独斗,而教练希望他能站住位置,多与队友配合,双方由于沟通出现“误会”,进而才引发“冲突”。

国足集训队冲突引外媒关注

有媒体表示,“内讧”的原因,一方面是球员与教练沟通问题,另一方面是由于长期集训离家太久,球员的心理出现了变化,俗称“心态崩了”。而此前中国国字号队伍曾多次出现这种现象,《足球报》表示,集训中出现的相关状况令足协有所触动,将重新考虑球队的计划和前景。

目前,足协有多个预案,但最“靠谱”的是两种:

其一是继续长期集训,时间可长达半年甚至一年半,期间部分队员回国参加世预赛。总局和足协有关方面认为,队伍留在欧洲可以与高手过招,提升自己和队伍的实力,比球员在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更快;

其二是保存球队建制,球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联赛,而联赛间歇期再重新组队。《足球报》指出,这一方案更受队员与俱乐部的认可,他们认为联赛比赛的强队远高于热身赛,投入程度也会不一样,效果会好于长期集训。

目前,足协还没有对集训队的未来做出最终决定。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国内各俱乐部都是支持足协这项工作的,球员的工资奖金都会按时发放,令队员没有后顾之忧,但是,长期集训给队员们带来的心里变化、以及球队的管理方式,需要引起足协高度重视,以保障集训效果。

(雪之刀)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