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塞庆祝夺冠15和30周年 汽车城何时能再崛起?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根据官方消息,活塞将会在本赛季晚些时举行球队夺冠30周年和15周年的庆祝活动,让球迷重温队史曾经的荣光,致敬那些伟大的球员。

活塞在官方推特上宣布,在北京时间3月31日主场对开拓者的比赛中,球队将会举办庆祝夺冠30周年的活动,致敬1989年夺冠的那支活塞队。在这场比赛中,1989年冠军队成员将会亲临现场观众,在中场休息阶段,球队会进行一个特别的仪式。

而在北京时间4月8日主场对黄蜂的比赛中,在2004年帮助活塞夺冠的球员们会来到现场。同样在中场休息阶段,活塞会举行夺冠15周年的庆祝仪式。在这两场比赛中,活塞会分发相关的纪念赠品给来到现场看球的球迷们。

无论是1989年的活塞冠军队还是2004年的活塞冠军队,他们都带有鲜明的印记。1989年的活塞是著名的“坏孩子军团”,当家球星是“微笑刺客”托马斯,还有乔-杜马斯、“坏孩子之王”兰比尔、罗德曼等人,他们为活塞获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1990年,活塞成功实现了卫冕。另一件为后来球迷所津津乐道的事情是,微笑刺客和杜马斯领衔的活塞曾于1988到1990年连续三年在季后赛中淘汰了乔丹的公牛。

而2004年那支活塞没有绝对的超级巨星,但球队在每个位置都有强人坐镇,而且防守极其出色。当时活塞五虎是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和普林斯,在总决赛中,他们击溃了号称坐拥“四大天王”的湖人。那一年,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正式解体。

对活塞球迷来说,1989年前后和2004年前后是队史最辉煌的时期,他们打法强硬,防守凶悍,战绩彪炳,是联盟中谁都不敢惹的球队。

只是可惜的是,距队史上次夺冠又过去了15年,本赛季这支活塞丝毫看不到竞争总冠军的希望。最近10场比赛,活塞只有3胜7负,排名已经跌到了东部第9,与第8的黄蜂有2个胜场的差距。如果打不进前八,活塞将连续第3年、近10年第9次无缘季后赛。

更尴尬的是,活塞现在正处于不上不下的阶段,既没有夺冠希望,也捞不到太高的选秀权。试问一句,汽车城何时能够再度崛起呢?(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