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擦眼镜喝水碰掉名牌!朴恒绪发布会有些冏:有责任带越南创奇迹

腾讯体育1月23日迪拜(文/应虹霞)迪拜阿勒-马克霍姆体育场的媒体中心,无疑是本届亚洲杯八个赛场中最为“土豪”的。硕大的工作空间,一眼望过去,数不清的密密麻麻的工作台。巨大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越南对阵约旦的八分之一决赛回放——亚洲杯组委会,仿佛是以这样的方式,致敬越南晋级八强。与体育场一墙之隔的约旦社会人俱乐部,在约旦队不敌越南队之后,门前仍然张帖着“我爱约旦!”的巨大横幅,赤裸裸地表达着他们的不甘。

无论如何,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4日,越南队就将与日本队一起,率先揭开本届亚洲杯四分之一大战的序幕。

阿勒-马克霍姆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23日下午,人头攒动。这是因为突然涌入了大量属于“第三方”的陌生面孔:韩国记者大军,在日越两国媒体丛中,煞是抢眼。待到朴恒绪携阮公凤亮相,一时间,镁光灯闪烁,日本摄影记者的按快门声、韩国文字记者的键盘翻飞声,嗡嗡作响,直震脑壳——在笔者迄今经历的本届亚洲杯之前的比赛中,还从未遇到过如此“恐怖”的光景。

虽然夺得过东南亚锦标赛冠军,但第一次带队征战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又是闯入了万众瞩目的八强阶段,韩国老头显然也是被这样的大场面“吓”着了。

一落座,还在阮公凤侃侃而谈之际,一旁的朴恒绪就开始擦拭起眼镜片,复又戴上。不时地喝口水,似在为自己壮个胆,压压惊。期间,他还一不心碰掉了主席台上写有自己名字的名牌——朴恒绪这样的“冏”态,与刚刚大屏幕回放中,他指挥越南队对阵约旦队时的激情大胆形成鲜明对照,却也不失率真可爱。

记者们当然是“来者不善”的。韩国记者直截了当,作为一名韩国人,你怎么看打日本。

朴恒绪因为兴奋羞涩而绯红的脸上,露出了标志性憨笑,回答却是滴水不漏,“作为韩国人,我很清楚,我的主队是韩国。但现在,我是越南队的主帅。我知道,韩国国内对这场比赛很感兴趣。但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既然我现在是越南的主帅,我就要竭尽全力带好这支球队,帮助这支队伍继续创造奇迹。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英国媒体问,你让越南变得强大了,但越南也给了你机会。你希望本届亚洲杯之后,也继续留在越南执教吗?朴恒绪继续实话实说,“我希望能。我很清楚,确实我在韩国的话,并不是什么出色的教练。是越南给了我很大的机会,我很感激越南给我的一切。我希望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能够尽最大的可能来帮助越南足球。”

在其它的问答时间段,朴恒绪一直在左推右挡,婉拒被记者们“绕”进套路,一而再地承认日本的强大,“日本是本届亚洲杯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老实说,我很难找到胜利的方法。我们获胜的机会很少。”但最后,他掷地有声地表示,“明天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对于单场比赛而言,机会是均等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