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大外替身仅拿10+3 大胜铁军的他们是否想念斯贝茨?

杰弗森表现远不如斯贝茨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四轮,广州队108-89大胜八一,终结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相比较赢球,广州男篮大外援杰弗森登场21分钟只有10分3篮板入账,四场比赛场均只有17分6篮板;和之前场均22.7分的斯贝茨相比,广州队今晚格外想念后者。

斯贝茨是怎么被换掉的呢?第三十轮广州主场与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的比赛,第四节还剩下3分03秒,肯帝亚男篮已经98-91领先了7分,这时候广州队防守,李原宇和队友掩护把球打进,防守他的斯贝茨则突然冲上前去,对着准备往回退的李原宇背部就是出手一拳,还没等李原宇反应过来,斯贝茨又紧追上去,对着李原宇使劲一推,将其掀翻在地,这时候裁判正好在旁边目睹了这一过程,直接吹罚斯佩茨被夺权驱逐出场。那场比赛广州队3分球35投仅9中,斯贝茨更是7投仅2中,全场得到10分,最终广州在主场以103-112输掉了。

赛后,CBA公司祭出重拳处罚,给予斯贝茨通报批评、停赛3场并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处罚。由于斯贝茨那场比赛已被裁判员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自动停赛1场,最终累计停赛4场。这样的处罚让广州队直接开启了换外援的程序,毕竟那时候他们接连输给了新疆和肯帝亚,虽然还排在第八,但距离前面的福建差了两个胜场,比第九名的上海只领先一个胜场,现实不容许他们用单外援打四场比赛。

短短两天后,斯贝茨的替代者科里-杰弗森就代表广州出战,作为马刺队2014年选中的蓝领,杰弗森在NBA数据并不抢眼,不过他的脾气相比较能惹事的斯贝茨来说要温和不少,首次和北控队的比赛,杰弗森在24分钟的时间里兢兢业业送出17分6篮板,而且只出手8次就命中了其中的六个,这样高效的表现让广州球迷心奋不已,他们认为拿下北控的广州队终于可以重回正轨。可随着接连输给广东和福建,杰弗森移动慢更加依靠防守的毛病就暴露了出来,而且他虽然不粘球,可在场均得分也只有16 .8分,在弗格下场之后,广州队的进攻就像断了电。

到了今天和八一队的比赛,杰弗森首节出场了4分钟10秒只有2分入账,第二节7分多钟的时间里只获得了一次罚球机会,2罚1中,要知道八一队的内线付豪半场都拿下了12分,杰弗森半场3分2篮板的数据着实扎眼;要不是第四节垃圾时间杰弗森投中一个三分,突破获得两次罚球,今天他的数据说不定只有个位数。

全场比赛杰弗森拿下10分3篮板 ,是广州队得分第六位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是鞠明欣的20分,弗格18分,孙鸣阳16分,张永鹏14分,西热力江11分,小外援弗格虽然手感也不好,拿下18分,可他还有11助攻10篮板;而杰弗森的篮板也只有3个,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在第四节领先二十多分的情况下,弗格还在场的原因了,广州队主帅胡安对自己的两名外援并不满意。

广州需要斯贝茨尽快回归

10分3篮板,杰弗森打出了自己四场比赛以来最差的一场,这让很多球迷想起了那个火爆脾气的斯贝茨,虽然他有那么多缺点,可在进攻上,斯贝茨并不含糊,场均22.7分就是最好的证明。那很多球迷就说了,是不是经过这四场斯贝茨就能度过禁赛期换回来了,可CBA公司在更换外援处罚通知上就已经写清楚了,“莫瑞斯·斯贝茨未执行完的CBA联赛停赛场次,将在再次注册参加CBA联赛时继续执行。”这就堵死了斯贝茨直接上场的可能性,就算是换回来斯贝茨还是四场比赛不能登场。

拿下这场胜利,广州队以18胜16负排在联赛第八位,虽然比排在后面的山东多赢一场,可在他们身后,吉林、上海、浙江和肯帝亚都是16胜,如果稍有不慎,广州队就会滑到12名甚至是无缘季后赛;这样的局面是去年首度进入季后赛的广州男篮不愿意看到的,可如何解决大外援这个问题,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斯贝茨还要不要换回来?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