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队长怼记者:我们是因为进攻好 才做到零失球

腾讯体育1月23日阿布扎比(文/李旭)“因为我们踢得非常有攻击性,所以到现在一球也没有丢。”伊朗队长马苏德·绍贾伊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

亚洲杯至今的四场比赛,伊朗队一球未失。在伊朗队的赛前发布会上,一位记者提问,“同中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伊朗队是否会将重点放在进攻端上?”

其实这个提问原本是抛给主教练奎罗斯的,但当绍贾伊发言时,主动说道:“并不同意这个记者的观点。伊朗队没有丢球和是否会在同中国队比赛加强进攻没有任何关系,恰恰相反,我觉得正是因为我们的进攻非常具有压迫性,才使得前几场比赛没有丢球。”

首轮淘汰赛的最后两分钟,绍贾伊替换下前锋阿兹蒙(这是他本届亚洲杯的第一次上场),书写了伊朗足球的一段历史。绍贾伊代表伊朗参加了2007年世界杯,直到这次转战阿联酋,4届亚洲杯一次未缺席;他也是伊朗参加2006年、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的成员,成为唯一一名参加过三届世界杯的伊朗球员。如今,随着他在阿联酋的亮相,再次书写了一段历史,代表伊朗在7项国际大赛中登场亮相。

谈及同中国队的淘汰赛,伊朗队长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好细节。“中国队有世界顶级的主教练,相比12强赛的时候强大了很多,尤其是团队凝聚力和战斗精神方面让人印象深刻。”他说,“每个伊朗队员都非常希望夺冠,但最重要的是细节,走好每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