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智:伊朗相比12强赛变化不大 对国足年轻一代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1月23日阿布扎比(文/李旭)中国队与伊朗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将在明天进行,里皮带着队长郑智出席了赛前发布会。郑智认为,这支伊朗和12强赛相比变化不大。“现在这支伊朗队,和我们在世界杯12强赛遇到的那一支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无论是教练、球员还是打法,我们有一定了解。”

郑智尤其是对于伊朗的锋线印象深刻,“伊朗队员身体强壮、速度快,尤其是几个锋线球员很有冲击力,对于我们的防守将是很大的考验。”亚洲杯此前的4场比赛中,伊朗队一共打进了9球,未丢1球。

“我们根据对手的状况来进行准备,但重要的是也要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国足队长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洲杯从8强赛开始将使用VAR。对此,郑智表示:“对于中国队而言,VAR很熟悉,因为中超在上赛季已经启用了视频裁判系统,比较习惯这种环境下来比赛。包括我在内,已经很适应了。”

发布会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一个外国记者提给郑智:曾经和广州恒大一起登上过亚冠的最高领奖台,也当选过亚洲最佳球员,这些经历对于参加亚洲杯有什么样的帮助?

郑智回答:“一支球队如果想要拿到冠军,是综合能力的体现。在恒大拿到亚冠冠军,有好的团队保障、好的教练和球员,包括也需要运气,叠加起来才有拿冠军的可能。国家队也是在追寻这样的目标,球员能力是基础,作为一个老队员,希望年轻的队员磨炼技战术能力,对于国家队的年轻一代充满了信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