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魔兽创新高诠释何为统治力 强势回击全明星质疑

青岛队魔兽诠释何为统治力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拉开战幕,青岛主场迎战四川。本场比赛青岛最多时一度领先13分,不过在末节他们遭到四川的疯狂反扑,最终以112-121不敌对手遇四连败。本场比赛青岛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状态火热,他砍下CBA生涯新高的35分18篮板,尽显在篮下的统治力。

比赛开局阶段,约翰逊就展现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和火热的进攻手感,短短1分半钟的时间里,他利用突破和罚球连得5分。随后四川及时做出了调整,让大外援汤普森对他进行一对一盯防,这时约翰逊又展示了自己的投射技巧。首节比赛8分钟,约翰逊正面面对汤普森的防守,中投稳稳命中。

1995年出生的约翰逊身高2米13,臂展达到了2米18,2015年第2轮第18顺位被雷霆选中的他有着凶悍强硬的球风,尤其是在NBA发展联盟效力时,约翰逊还荣获了2017年发展联盟最佳阵容和全明星,实力非同一般。除了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凶悍的进攻能力之外,约翰逊在防守方面同样能力出众。

首节比赛7分50秒,四川小将黄荣奇从底线突破,随后使出一记拉杆上篮。这位1999年的小将身体素质十分劲爆,在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他的表演让球迷印象深刻。不过约翰逊没有让黄荣奇完成得分,只见他高高跃起,送出一记精彩的钉板大帽。仅仅在1分钟之后,约翰逊再次在青岛篮下建立了禁飞区,这一次他让四川得分尖兵富兰克林的突破无功而返。

次节比赛,约翰逊打得风生水起,在四川内线大发神威。本节比赛刚刚开始,约翰逊在内线持球,面对着汤普森和黄荣奇的双重夹击,他全无惧色,强起将球打进,完成了一次精彩的2+1表演。次节比赛9分21秒,队友张骋宇投篮不中,又是约翰逊在三名四川球员的“围堵”之下抢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进,四川的内线防守对他来说形同虚设。

整个第二节,比赛仿佛成了约翰逊的内线进攻表演。进攻篮板、禁区中投、篮下勾手、二次进攻,约翰逊拿出了自己的进攻武器库,在四川内线完成砍瓜切菜般的得分。上半场比赛,约翰逊10投8中,凭借着80%的投篮命中率,高效地砍下20分,让四川队无可奈何。

虽然本赛季刚刚加盟青岛队,约翰逊却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在本赛季常规赛12轮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约翰逊面对本土一哥易建联毫无惧色,并在比赛中五次单打易建联得手,让阿联吃尽了苦头。凭借着在联赛的强势发挥,他也成功入选了今年在青岛举办的全明星赛,足以见得球迷们对他的认可。

下半场易地再战,约翰逊延续了自己火热的手感,得分也更加予取予求。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约翰逊完成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动作。当时他接到队友吉布森的传球,顺势完成转身,随后拔地而起,送上一记霸气十足的单手劈扣。第三节比赛4分19秒,约翰逊又在篮下接球,四川外援汤普森选择用犯规来阻止,只见他一把抱住约翰逊。显然汤普森低估了约翰逊的强壮和爆发力,约翰逊几乎是扛着汤普森的身体将球打进,又完成一次打三分,汤普森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末节比赛,当四川试图用进攻高潮拉大分差终结比赛时,又是约翰逊挺身而出,扛起了球队的进攻。末节比赛9分45秒,约翰逊在篮下完成一记力拔千钧的暴扣,扣篮完成后篮筐剧烈的摇晃伴随着观众的惊呼和喝彩,这是约翰逊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末节比赛4分32秒,四川将分差拉大到6分,又是约翰逊无解碾压到内线,完成双手暴扣。103-107,他帮助青岛将悬念维持到了最后。虽然青岛最终没能取胜,不过约翰逊却在四川内线翻江倒海,无人可挡。

全场比赛约翰逊19投13中砍下CBA生涯新高的35分,还抢到了18个篮板,这一夜他成为了四川队内线的防守噩梦。此前有人对约翰逊入选全明星还有所质疑,本场比赛约翰逊给出了最好的回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