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补强后防先壮腰 范云龙将成登贝莱搭档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上午,中超球队广州富力宣布贵州恒丰队长范云龙正式加入球队,双方签约5年。这是富力在今年冬窗的第二个签约公告,上周四富力刚刚宣布与比利时国脚登贝莱达成转会协议。不到一周时间内连续签下两人,富力一改近些年在转会市场的沉默形象,据悉还有多笔转会在酝酿、接触或是谈判中。

补强后防先壮腰 范云龙将成登贝莱搭档

2018赛季,富力是全中超丢球第二多的球队,61个失球仅比提前降级的恒丰(66)少。最终以联赛第10名的成绩收场,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向俱乐部明确表态要求补强。在斯托伊科维奇的设想中,富力的三条线都需要增加人手,尤其是左后卫、后腰和中锋。

中锋位置上,从一开始的谭龙、到后来的桂宏,富力一直没有放弃引入新人,但看到肖智的表现,对中锋的需要反倒不是那么迫切。因此,改善后防就成了富力冬窗转会工作中的第一目标。

平心而论,富力的防线质量糟糕,并不完全是后卫队员的个人能力不行,中场防守的薄弱也是重要原因。因此富力的冬窗前两签都是后腰,先是外援登贝莱,后是内援范云龙。

贵州媒体表示,关于范云龙的转会费,恒丰的期望值高达6000万元人民币,不过因为富力此前在闵俊麟、杨挺转会上的“慷慨”,恒丰方面也没有在转会费上刁难富力。再加上恒丰俱乐部对范云龙本人的感激和理解,这笔转会谈判的障碍不算太多。

毫无疑问,登贝莱必然会是富力中场的不二核心,巴西后腰乌索十有八九要被取代。而在登贝莱旁边,范云龙可以是身后的配角,也可以是身边的搭档。和卢琳、陈志钊相比,范云龙的奔跑能力和远射能力要更好,也能有效提升富力的中场硬度。

据悉,登贝莱不会加入富力第一阶段的冬训,而是返回欧洲处理个人事务。2月7日,登贝莱会从欧洲直接飞往澳大利亚,届时再和球队会合。

申鑫边后卫试训 内外援转会还在谈判中

作为队中的主力左后卫,丁海峰直到上赛季的最后阶段才找到感觉,但也因此很快就被召入了国训营,不仅没能得到“冬歇”,新赛季能不能赶得上也不好说。

如果丁海峰不能归来,那么富力只能起用“长年替补”张晨龙,再或者是本土小将陈伟铭。右后卫的位置上也是只有唐淼一人,边后卫位置上储备的单薄已经成了富力阵容中的明显短板。

为了把这块短板补齐,至少进补一名边后卫也是冬窗转会工作的重要一环。

过去一段时间,富力在大学城的基地来了不少试训队员,他们来自上海、四川、深圳等地。尽管这种“大浪淘沙”式的试训不见得能找到心仪球员,但富力俱乐部高层也表示,除了和一些知名球员的转会谈判,也希望能够用试训的方式找到“沧海遗珠”。据悉,试训中最有可能留队的除了恒大前锋杨超声(自由身),申鑫边后卫胡鸣飞的机会也不小。从替补角度来看,左右两边都能打的胡鸣飞倒是很适合的边后卫储备。

此外,富力的外援运作还在进行中。意大利媒体透露,罗马前锋佩罗蒂收到了富力的报价;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国脚迪亚·萨巴已经和富力签约3年。这些传闻还需要时间来验证。不过,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富力的转会窗还要开放很久,球队还会继续补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