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榜首射手赛后吃肯德基果腹 亚洲足球并不那么简单

腾讯体育1月23日阿布扎比(文/张楠)因为大本营在阿布扎比,所以只要这里有比赛,几乎都没有落下。误打误撞,居然看了两场卡塔尔的比赛。赛前,我只觉得这支为了卡塔尔世界杯打造的球队肯定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现在我甚至觉得他们真的具备实力夺得亚洲杯冠军。

卡塔尔射手赛后吃肯德基

巧合的是,随着比赛进入到八强阶段,和记者们聊天的时候发现,居然有很多都跟我有一样的感受。

当然,我今天想说的不是关于他们是否能够夺冠的事情。

去年6月,阿拉伯国家掀起了跟卡塔尔断交的风波,沙特联合巴林、阿联酋、埃及、也门、利比亚和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这些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尽管科威特和美国从中斡旋,但直到现在都没有缓和的迹象。这也注定了卡塔尔在亚洲杯上遭受的待遇都不会太好。

但无论你怎么想象都比不上亲自去感受卡塔尔被孤立的感觉。小组赛,他们面对断交风波牵头的沙特,因为卡塔尔被限制进入阿联酋境内,球迷不能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整个扎耶德体育城体育场里都充斥着沙特的绿色和白色。开赛前,卡塔尔国歌奏响,全场沙特球迷都落座了。

今天,在纳哈扬体育场,同样没有卡塔尔球迷,国歌再次响起,伊拉克球迷并没有落座,但是却先送上了嘘声。

来自BBC的记者米克达迪带着中立思想,看了这两场开场的画面说:“这些赛场里的球迷需要上一堂阿拉伯待客之道和基本礼仪的课。”

特别巧,米克达迪在沙特和卡塔尔那场比赛结束后,在市中心的一个彻夜开放的肯德基里居然看到了本届亚洲杯目前攻入7个球,位于射手榜榜首的阿尔莫艾兹-阿里和今天攻入进球的阿尔-拉维。两个人低调的穿着普通运动服,甚至都没有穿球队的服装出行。如果不是懂球的人发现他们,根本没有人会注意这两个年轻人原来都是亚洲杯上的明星。

卡塔尔每场比赛,组委会都会配备最高的警力,尤其是比赛结束后都会有专职的保安第一时间冲进场内维持秩序,避免场内球员发生冲突。赛后发布会,卡塔尔会带来一个隐形的新闻官坐在台下,所有的问题他都会关注。每个问题必须他点头示意,主帅桑切斯才会回答。

只要有卡塔尔的比赛,人们在为他们水平折服的同时,都不得不为这样一支充满潜力的球队遭受如此的待遇而感慨。

但,在这个赛场,已经不仅仅是足球,还有很多的含义。

试想,如果卡塔尔这次在阿联酋的地盘上夺得冠军,那迎来的掌声是否会超过嘘声?在足球场里,究竟有多少人是在真正的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呢?

我不敢想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