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无弱旅!巴林把韩国逼上绝路 国足碰伊朗切勿认怂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巴林队虽在1/8决赛中被韩国队淘汰出局,但他们却是虽败犹荣。该场交锋中,巴林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均可圈可点,他们先是凭借缜密的防守让韩国队的进攻步履维艰,随即又在下半场成功夺走中场控制权将太极虎压制住,且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甚至可以这样说,如若巴林队运气好一些,他们大有机会爆冷淘汰韩国队。如此这般的巴林队也是用自己的实际证明了,亚洲杯无弱旅。

韩国艰难晋级

坦白讲,巴林队并非第一支在亚洲杯赛场“拔份”的平民型球队。例如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就曾在小组赛首轮惨遭约旦队爆冷绝杀。例如泰国队就曾在小组赛首轮被印度队击溃。例如土库曼斯坦队曾将日本队逼入绝境。又例如菲律宾队曾在小组赛首轮给太极虎韩国队制造了大麻烦。所以综合上述种种可见,亚洲球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再加上赛会制比赛,向来是冷门的温床。所以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该妄自菲薄。

从眼下的状态来看,国足应该以巴林队为榜样,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球队时,不仅要敢抢敢拼,更要踢得有策略性一些。首先从比赛态度来看,巴林队此番面对韩国队,摆出了殊死一搏的态势,基本上做到了每球必抢,每球必拼。而这,显然是国足必须学习的地方。待到中伊之战开赛时,国足球员想要爆冷晋级,必须要像巴林队那样去抢、去拼、去搏。

其次从心态来看,巴林队面对韩国队时并未妄自菲薄。就比赛进程来看,巴林队在比赛中并未因对手是夺冠热门,就畏首畏尾,在心理上早早认怂。反而做到了在战略上藐视对手,在战术重视对手。这一点,同样是国足应该借鉴的地方。不可否认,伊朗队的综合实力比国足要强。但客观的讲,中伊两队的差距其实没想象中的那么大。当然,如若国足从心理上早早认怂,那中伊两队的差距就会比较大。如若国足能够像巴林队一样,在战术上重视对手,在战略上藐视对手,那么中伊两队的差距就会变得很有限。

最后是从战术角度来看,巴林队把韩国队逼上绝路的种种策略,国足亦可借鉴一下。其一在防守端,巴林队的战术策略就是布重兵于中后场,扎紧篱笆,压缩对手进攻空间。其二则对韩国队核心球员进行重点看防,掐住源头或终结点。其三就是利用好每一次反击,力争从战术结构上形成对对方的反压制。故而就战术角度来看,巴林队有太多东西,可以被国足用来对付伊朗队。

综合上述种种可见,巴林队此番将韩国队逼上绝路,可谓有勇有谋。同时也证明了,亚洲杯上并没有什么弱旅。任何轻视对手的球队,也都有可能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如今,巴林队已经打了一个样了。而接下来,就看看里皮及其麾下的这支中国国家队,能否在对阵波斯铁骑时做到狭路相逢勇者胜。(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