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3分+逆天准绝杀!忘掉上季恩怨吧 劳森让山东重生

劳森让山东重生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进入到34轮,季后赛名额的竞争如今也已经进入了白热化。在第34轮之前,上海与山东的战绩相同,而两队则是在今夜展开了一场直接对话。最终,山东队在客场险胜对手。此役,他们取胜最大的功臣无疑是球队小外援劳森。

在比赛还剩下7.9秒的时候,上海队与山东队打平。这时,山东队边线发球,劳森持球顺势突破。在左侧底线,他突然出手中投,只见篮球空心入网,劳森用一记准绝杀助山东队赢下了这场关键战役。然而,劳森此役的功劳也不仅仅是命中这记中投绝杀这么简单。全场比赛,他合计砍下了33分8助攻。在球队一度处于落后的局面之下,将山东队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由于本场比赛事关季后赛资格,因此两支球队都投入了非常大的比赛强度。上海队坐镇主场,在比赛开始之后一度占据着优势。而他们的小外援弗雷戴特更是手感火热,三节结束时候便已经砍下了37分。

不过,虽然上海队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山东队至始至终都没有被拉开分差。这其中,泰-劳森无疑是功劳最大的那个。第二节,上海队一度有打出高潮的迹象。但是,劳森单节轰下了13分,助球队稳住了局面。第三节,上海队又在弗雷戴特和斯科拉的带领之下渴望打出一波流。但是,劳森在这一节又是低调的砍下了11分,并且送出了5次助攻,没让上海队达成他们的心愿。

关键的第四节,上海队这边的节奏有些乱。但是,山东队却打得非常稳。作为一位在NBA取得过一些成就的控卫,劳森显然比弗雷戴特更能控制场上的节奏。在这一节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面,劳森都作为山东队的外援出现在场上。但是,弗雷戴特却被李秋平按在板凳席上不少时间。从数据上来看,劳森在第四节拿下了9分,并且贡献了绝杀球,而弗雷戴特则只有4分入账。仅从今晚来看,劳森无疑是一个比寂寞大神更出色的后场球员。

事实上,在NBA层面当中,劳森所取得的成就要比弗雷戴特大得多。虽说他也有一些恶习,但劳森效力掘金队的那几年,他是那支球队绝对意义上的核心后卫。来到CBA之后,劳森打出40+、50+的次数并不多。可在关键时刻,他对于一支球队的掌控能力则是很多外援所无法企及的。

上个赛季,劳森便在不少关键场次之中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与广厦系列赛的第五场,他便在丁彦雨航受伤离场的情况之下挑起了大梁,全场砍下31分助球队取胜。

只不过,由于劳森在职业素养方面有些令山东队失望。因此,他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一度离开了中国。休赛期期间,山东队签下了古德洛克来替代劳森。不过,好运哥的个人能力与劳森毕竟有差距。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之中,他还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势,这让山东队又萌生了签回劳森的念头。

事实证明,山东队管理层的做法是正确的。即便劳森曾经“伤害”过山东队,但当他的实力毕竟便在那里,且非常适合这支球队。在本赛季劳森回归山东之前,这支球队一度处在了崩溃的边缘。但在他归来之后,山东队则是迅速回到了正轨之上。自劳森重新披上山东球衣之后,他已经为这支球队打了10场比赛。其场均得分达到了27.7分,场均助攻也有8.6次。与此同时,山东队也打出了7胜3负的战绩。

此役对阵上海,更是一场顶两场的关键战役。靠着劳森的绝杀,山东队在客场击败了对手。现在,他们的战绩为17胜17负,排名已经回到了联盟第九位。不得不说,山东队此前发挥不佳就是因为他们缺少一位真正的后场核心,后场领袖。而现如今,劳森的归来填补了这一空缺。在这位NBA级别控卫的带领之下,山东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许能够赢下更多的比赛,排名也能进一步向前提升。

而在未来的季后赛之中,拥有莫泰、劳森以及一干出色国内球员的山东队依旧不可被小视。或许他们很难拿到总冠军,但是,山东队一定会是任何争冠球队都不愿意碰到的对手。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