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山东逆转险胜上海 劳森33分献高难度准绝杀

CBA-山东逆转险胜上海 劳森33分献高难度准绝杀

劳森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山东在客场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袭,凭借劳森在最后1.5秒的准绝杀,以110-108险胜上海,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实现本赛季对上海的双杀。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山东队在篮板上42-39领先,助攻上山东29-18比上海多11次,失误上,上海比山东多4次。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山东61%-52%领先。三分球上,上海12-8领先。

球员数据上,上海队5人得分上双,弗雷戴特41分3篮板5助攻,罗汉琛21分4助攻,斯科拉16分10篮板4助攻,张兆旭11分11篮板3盖帽,蔡亮10分7篮板;山东队4人得分上双,劳森33分5篮板8助攻,莫泰尤纳斯27分12篮板4助攻,贾诚19分13篮板,张春军13分。

本场最佳:劳森33分创赛季得分新高

本场比赛,劳森继续出色发挥,更是在最后一节频繁命中关键球帮助山东反超比分,凭借他在最后1.5秒送出的准绝杀,山东在客场双杀上海。全场比赛,劳森砍下33分并送出5个篮板8次助攻,得分创个人赛季新高。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45次,上海取得23胜22负。本赛季首次交锋,山东在主场战胜了上海。

张庆鹏生涯三分追平王仕鹏
本场比赛张庆鹏命中一记三分,其生涯三分总数来到1210个,追平了王仕鹏,并列CBA历史第三位。

弗雷戴特半场五记三分

本场比赛,弗雷戴特外线手感火热,仅上半场就命中五记三分,帮助上海逐步建立领先优势。

贾诚连续两场拿下两双

本场比赛,贾诚连续两场进入首发阵容,他继续保持出色状态,拿下19分13篮板,继上一场砍下两双后,本场再次拿下两双数据。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张兆旭率先补篮得手,随后上海连续进攻未果,山东这边张庆鹏外线三分出手命中,随后莫泰尤纳斯上篮得手,山东5-2开局。莫泰尤纳斯外线三分也有,随着贾诚空切上篮得手,山东一波10-0打停上海,10-2。

暂停回来,罗汉琛跳投命中为上海止血,随后弗雷戴特连飙两记三分,10-14。上海继续攻势,随着罗旭东快攻上篮得手,上海回击一波18-4的攻击波,以20-14反超比分。吴轲篮下强打得手为山东打破得分荒,16-20。首节战罢,上海22-20领先2分。

第二节比赛,罗旭东和劳森分别为两队得分,24-22。斯科拉和弗雷戴特相继进攻得手,随着弗雷戴特再飙三分,31-22。山东进攻没有太大起色,上海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斯科拉反击上篮得手,上海37-24领先13分。

山东展开反击,王汝恒内突外投连得5分,随后劳森也飙中一记三分,随着劳森反击上篮得手,山东44-50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上半场比赛结束,上海52-46领先6分。

易边再战,蔡亮和弗雷戴特相继命中三记三分,山东这边莫泰尤纳斯和劳森进攻得手,上海61-50。上海连续失误,山东借机追分,随着王汝恒和贾诚相继命中三分,山东打出一波14-4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71平。

刘炜中距离跳投命中为上海稳住局势,随后罗汉琛外线三分命中,76-73。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张春军罚球命中,山东80-84。上海连续进攻无果,山东抓住最后机会,由张春军命中压哨2分,双方以84平结束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弗雷戴特和劳森为两队先拔头筹,86平。随后弗雷戴特三分不中,劳森反击飙进一记三分,山东89-86反超比分。罗旭东随后回击一记三分,89平。贾诚连续篮下进攻得手拿下4分,山东93-89领先4分。

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始终紧咬,罗汉琛命中关键三分,上海102-104。比赛1分41秒,蔡亮飞身暴扣得手,上海106-104重新取得领先。比赛还有32.8秒,劳森进攻得手,山东再度反超比分,108-106。比赛还有13.3秒,罗汉琛再次命中关键球,108平。比赛还有1.5秒,劳森送出准绝杀,山东110-108险胜上海。

双方首发

上海:张兆旭、蔡亮、颜鹏、弗雷戴特、罗汉琛

山东:莫泰尤纳斯、张春军、贾诚、张庆鹏、王汝恒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5轮,1月24日上海将赴客场挑战四川,1月25日山东回到主场迎战福建。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