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四川擒青岛九连败终结 富兰克林狂砍51+18+13

四川擒青岛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4轮拉开战幕,青岛主场迎战四川。本场比赛青岛最多时一度领先13分,不过四川随后奋起直追,凭借着第四节33-22的攻击波,最终四川以121-112逆转战胜青岛,结束九连败的同时送给青岛四连败。四川富兰克林砍下51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末节比赛他独得13分,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四川投篮命中率以55%比39%,助攻24-10,三分命中数12-8占据上风。失误方面,青岛6-14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青岛五人得分上双,约翰逊35分18篮板,吉布森24分,宗赞18分5篮板,张骋宇11分,王庆明10分4篮板;四川五人得分上双,富兰克林51分18篮板13助攻,汤普森16分12篮板,孟达14分,李柯七14分4篮板5助攻,侯天一13分。

本场最佳:富兰克林51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

本场比赛富兰克林发挥有如神助,三分、突破、中投都信手拈来。全场比赛富兰克林狂砍51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51分也是富兰克林的赛季得分新高。其中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独得13分,尽显杀手本色。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青岛完成了对四川的主客场双杀。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青岛客场以98-91战胜四川。此役过后,两队自2013-14赛季以来,共交手12次,两队各胜6场。

青岛第二节手感冰凉

第二节比赛,青岛在外线手感全无,频频打铁,本节比赛他们在三分线外10投仅1中,另一边四川则在外线三分如雨,单节狂砍37分。

约翰逊空砍35分18篮板

本场比赛,约翰逊在篮下统治力十足,多次上演精彩暴扣和2+1表演,让四川的内线防守无可奈何。全场约翰逊砍下35分18篮板的大号两双,制霸内线。

力拔千钧 约翰逊单臂劈扣技惊四座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约翰逊在接吉布森传球之后顺势完成转身,随后他拔地而起,上演一记霸气十足的单手劈扣,博得满堂彩。此外,汤普森在第三节的空中接力单手暴扣也堪称本场比赛的精彩镜头。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富兰克林造犯规后两罚全中,陈辰篮下进攻得手,另一边张骋宇和约翰逊连得5分。张骋宇中投得手,青岛取得了12-5的开局。富兰克林打成2+1,另一边青岛打成快攻反击,首节还剩6分钟,青岛16-8领先,

汤普森和孟达连得5分,另一边杨金蒙和宗赞接连利用突破造成杀伤。孟达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另一边吉布森飞身上篮得手还以颜色。首节战罢,青岛32-22领先。

次节比赛,约翰逊篮下强打打成2+1,另一边四川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约翰逊二次进攻打进,吉布森造犯规后三罚全中,四川富兰克林和左朕年接连得分,次节还剩6分12秒,四川将比分追至41-42。

汤普森空中接力得手,富兰克林快攻打成2+1,青岛却在外线连连打铁。随后张骋宇中投得手打破球队的得分荒,约翰逊篮下进攻得手。半场战罢,四川59-57反超。

下半场易地再战,约翰逊单手劈扣得手,宗赞连续造犯规利用罚球取分。吉布森反击三分得手,青岛反超比分。富兰克林连得4分,第三节还剩6分钟,青岛74-69领先。

吉布森拉杆上篮得手,另一边孟达和侯天一接连命中三分。周湛东回敬一记三分,随着吉布森压哨投篮不中,第三节比赛结束,青岛90-88领先。

末节比赛,约翰逊篮下暴扣,富兰克林用一次打三分还以颜色。随后富兰克林和孟达连续得分,末节还剩5分50秒,四川104-101领先。

李柯七外线三分命中,富兰克林反击暴扣得手,青岛则连续出现失误,四川趁机扩大分差。末节还剩32秒,四川120-110领先。宗赞投篮得手,另一边李柯七两罚一中,比赛还剩15秒,四川仍领先11分,青岛无力回天。最终四川以121-112战胜青岛。

双方首发

青岛:张骋宇、周湛东、王庆明、翟逸、约翰逊

四川:汤普森、黄荣奇、富兰克林、左朕年、陈辰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5轮将在北京时间1月24日打响,届时四川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青岛将在主场对阵广东。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