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神锋豪言:对阵中国没有任何畏惧 想和冠军奖杯合影

当地时间1月24日晚,中国男足将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球场迎战伊朗队,以决出一张亚洲杯4强门票。在“波斯铁骑”的阵营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这便是前锋迈赫迪·塔雷米。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伊朗曾在主场1比0小胜国足,当时,塔雷米就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时隔近2年后,中、伊两队再次相遇,塔雷米不敢怠慢:“即将到来的中伊之战,是现阶段最重要的比赛。我们没有任何畏惧,也会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除了战胜中国队之外,我们没有其他更重要的目标。”

现年26岁的迈赫迪·塔雷米,是由奎罗斯一手挖掘并大力栽培的锋线球员。2017年3月,伊朗队在12强赛中陆续战胜卡塔尔和中国队,塔雷米包办2粒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6分!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职业生涯步入巅峰之时,塔雷米却拒绝了欧洲联赛的邀请,转而加盟卡塔尔的加拉法。在这之后,他就陷入了近一年的低潮期。

在俱乐部,塔雷米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可一旦到了国家队,他就能迅速恢复杀手本色。亚洲杯前的2场热身赛,塔雷米皆有进球入账,而首轮小组赛迎战也门,他又在并不习惯的右边锋位置上打进2球。事实上,伊朗主帅奎罗斯并不热衷于变阵,但为了同时容纳进塔雷米和贾汉巴赫什这两名“大杀器”,他就把阵型从4-1-4-1换成了4-4-2——其中塔雷米和阿兹蒙出任双前锋。

在即将到来的1/8决赛中,塔雷米将再遇老对手中国队。虽然有过攻破国足城门的经历,可这位伊朗前锋仍谨慎称:“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在亚洲杯正赛中,没有过于悬殊的实力差距,你可以看到:西亚和东亚的格局,都有所改变。即将到来的中伊之战,是现阶段最重要的比赛。我们没有任何畏惧,也会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除了战胜中国队之外,我们没有其他更重要的目标。我希望当对手听到伊朗队的名字时,都会为之一振。”

在为国家队效力时,塔雷米从不缺少进球,但在他看来,球队的胜利才是第一位的,“前锋的能力,往往要以进球数来作为衡量标准。我肯定喜欢我的每一粒进球,但我一直所强调的是,球队的胜利,要比个人数据更加重要”

据伊朗媒体透露,在加拉法混得很不如意的塔雷米,会在年初回归佩塞波利斯,对此,他并未给予正面回应:“我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伊朗队的身上,我希望在真主的庇护下,可以好好完成余下的比赛,最后拍出一张与金杯合影的照片。”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