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雄鹿勇士继续领跑 雷霆开拓者争前三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11场比赛,雄鹿与勇士战胜各自对手守住头名,凯尔特人击败热火向上冲击,爵士不敌开拓者降至第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球队排名

雄鹿守住头名

由于身后猛龙的步步紧逼,雄鹿必须赢球才能守住联盟头名宝座。排名压力之下,雄鹿主场116-106击败独行侠豪取五连胜,与猛龙没有胜场差,凭借胜率上的优势继续联盟领跑。

雄鹿和猛龙的头名之争非常激烈,雄鹿接下来先后对阵黄蜂、雷霆和活塞,猛龙先后面对国王、步行者、火箭和独行侠,在北京时间2月1日,两队将在猛龙主场迎来正面交锋。

绿军强势向上冲击

凭借大帝在内线的出色发挥,76人三节打花比赛,主场121-93大胜火箭,和第三的步行者还差1个胜场。凯尔特人主场107-99战胜热火,豪取四连胜向上冲击,距离76人还差1.5个胜场,接下来球队连打4个主场,先后对阵骑士、勇士、篮网和黄蜂,主场战绩优异的他们有望向上冲击。

篮网巩固前六

篮网主场123-94大胜国王,拿下四连胜坐稳第六的位置,领先身后的热火1.5个胜场,但和前五球队差距仍很大,与绿衫军相差4.5个胜场。

冲八球队仍需努力

排名第九的活塞客场87-101负于奇才,距离第八的黄蜂已差2个胜场,获胜的奇才战绩追平活塞,两队截至目前相互交锋1胜1负,奇才因对阵东部球队战绩比活塞少胜1场排名第十。排名第十一的魔术客场122-103战胜老鹰,和前八球队还差2.5个胜场。

东部目前排名为雄鹿第一(34胜12负)、猛龙第二(35胜13负)、步行者第三(31胜15负)、76人第四(31胜17负)、凯尔特人第五(29胜18负)、篮网第六(25胜23负)、热火第七(22胜23负)、黄蜂第八(22胜24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球队排名

勇士守住头名

勇士本场有着守护头名的压力,一旦失利会将头名位置还给掘金。在手感火热的汤普森带领下,勇士三节战罢就领先了30分,客场130-111大胜湖人,豪取八连胜守住头名,领先掘金1个胜场。勇士的这波5连客之旅还剩3场,先后对阵奇才、凯尔特人和步行者。

雷霆开拓者争前三

雷霆和开拓者在激烈争夺前三席位,今日雷霆客场击败尼克斯,开拓者客场109-104战胜爵士,两队之间没有胜场差,雷霆凭借胜率上的微弱优势守住了前三。明日雷霆主场与开拓者正面交锋,看是雷霆守住前三,还是开拓者完成超越。

火箭与前四差距拉大

火箭客场负于76人,28 分创下球队本赛季输球最大分差纪录,排名仍居第五,但与第四的开拓者已有2个胜场差。接下来火箭客场打尼克斯,然后回到主场先后对阵猛龙、魔术和鹈鹕。

爵士退居第八

爵士不敌开拓者后被快船超越,六连胜终止排名降至第八。湖人输给勇士仍居第九,和爵士相差1个胜场。排名第十的国王客场惨负篮网,距离前八球队有1.5个胜场差。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33胜14负)、掘金第二(31胜14负)、雷霆第三(28胜18负)、开拓者第四(29胜19负)、火箭第五(26胜20负)、马刺第六(27胜21负)、快船第七(25胜21负)、爵士第八(26胜22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克雷-汤普森(勇士) 44分

在勇士客场大胜湖人的比赛中,汤普森首发出战26分钟,他20投17中,其中三分球11中10砍下44分3篮板2助攻1盖帽,其中前10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追平联盟单场连续投进三分纪录。本场汤普森手感火热,上半场11中9高效拿到21分3篮板1助攻1盖帽,第三节更是火力全开连得14分打停对手,单节9中8轰下23分,创本赛季个人单节得分纪录,这也是他生涯第10次单节拿到20+,有着十足的得分爆炸力。在他引领的疯狂攻势下,球队三节打花对手。

篮板王:埃德-戴维斯(篮网) 16篮板

在篮网主场大胜国王的比赛中,埃德-戴维斯替补打了24分钟,抢下了16个篮板。全场比赛他2投全中,罚球2中2拿到6分16篮板1助攻1抢断。上赛季他为开拓者效力有着不错的表现,本赛季他一年440万美元签约篮网,在替补席为球队贡献力量,他的作用并不仅体现在比赛中,还能帮助球队年轻中锋艾伦不断进步。本赛季截至目前他场均替补出场18分钟,得到5.8分8.5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2.5%。

助攻王:斯蒂芬-库里(勇士) 12助攻

在勇士客场大胜湖人的比赛中,库里首发出战30分钟,他12投3中,其中三分球10中2,3罚全中贡献11分5篮板12助攻1抢断。库里本场手感不佳,但汤普森打出了无敌表现,这让库里的任务简单了许多,他的出手不多,当队友状态更好时,他会主动让出出手权,开始更多的为汤普森传球。第三节他还有着搞笑的一幕,想要来一个暴扣娱乐下,但却脚底一滑躺倒在地,逗笑了全场观众。

抢断王:凯里-欧文(凯尔特人) 8抢断

在凯尔特人主场击败热火的比赛中,欧文首发打了34分钟,他19投11中,其中三分球5中2,罚球3中2得到26分3篮板10助攻8抢断1盖帽,8次抢断创个人生涯单场新高。欧文近4场均拿到30.8分11助攻2.5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60.3%,带领绿衫军豪取四连胜重回正轨,本场末节最后时刻他连得6分,接着抢断温斯洛终结了比赛悬念。赛后史蒂文斯教练表示:“欧文总是出现在完美的位置上,这让他能拿到如此多的抢断。”

盖帽王:尤素夫-努尔基奇(开拓者) 6盖帽

在开拓者客场战胜爵士的比赛中,努尔基奇首发出场31分钟,他17投8中,罚球8中6拿到22分8篮板7助攻1抢断,还送出平生涯单场纪录的6记大帽,其中3次给了对方中锋戈贝尔。第三节他独得17分5篮板2助攻4盖帽,帮助球队完成反超,末节他拼至6犯离场,力助球队拿下胜利。赛后他表示:“我有能力打出这样的表现,虽然我上半场打得很烂,但下半场又是全新的开始,我取得了很大进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