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新闻“奥斯卡”圆满落幕 中国作品获多项大奖

瑞士时间1月21日晚,首届AIPS体育媒体大奖颁奖礼在瑞士洛桑落下帷幕,中国媒体的三件作品从来自1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7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各自类别一、二、三等奖。

由国际体育记者协会(AIPS )主办的“体育媒体大奖”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新闻类作品进行全方位嘉奖的奖项,涉及的作品类别从图文、音视频再到自媒体,几乎涵盖了体育媒体报道的所有品类,被视为是体育新闻行业中最高的国际荣誉,相当于体育新闻界的“奥斯卡奖”。颁奖礼当晚星光熠熠,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受邀出席,世界顶尖的体育记者欢聚一堂,庆祝体育媒体人的盛会。

首届媒体奖总共收到来自1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73件作品,经过AIPS专家团队3个月的层层筛选,八大类别各有三件作品入围最终候选名单,之后再经过11人终审评委会的投票决出各奖项得主在颁奖礼上公布。中国媒体的获奖作品和人数在参评者中领先,其中马寅的文章《郎导与李琰指导的冬奥微信交流,记录两位伟大女性在最低谷时坚强的力量!》获得自媒体类一等奖,新华社摄影记者刘续拍摄的专题图片《山里娃们的体操梦》获得摄影组图类二等奖,中央电视台贺铸提交的体育文化纪录片《足球道路》获得视频纪录片类三等奖。

马寅发表获奖感言

最佳自媒体一等奖获奖者马寅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着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记者,现在我仍在为了这个目标努力。能做我喜欢的工作我很开心,一做就是20年,我想不到还有什么比这更令我满足的事。做体育记者的最大乐趣就在于,只要你对这份工作有激情你就能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因为你总能接触到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被他们感染,不断讲述他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就像我的作品中写到的一样。”一席话说出了所有体育媒体人的心声。

根据AIPS公布的各类别前十名的作品,中国媒体共有八件作品入围,在所有参赛国家中名列前茅。这些作品有的展现了体坛巨星不为人知的一面,有的像世界讲述了偏远地区的孩子对体育的热爱,有的还原了焦点事件始末,挖掘背后震撼人心的细节故事,无不体现了中国媒体工作者的专业度和高度,传递出中国体育人的情怀。

入围AIPS体育媒体大奖前十名的中国作品:

最佳运动员档案

第七名:吴悠 腾讯体育 《三分信条》

最佳体育组图

第二名:刘续 新华社 《山里娃们的“体操梦”》

最佳纪录片

第三名:贺铸 中央电视台和北京SDT媒体有限公司 《足球道路》

第五名:沈楠 新华社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第十名:赵航 腾讯体育 《冰岛人是怎么踢球的? 顶级联赛场地条件不如国内中学》

最佳通讯特写

第七名:王怡薇 腾讯体育 《“叛国”斗士赢回尊重多难? 安贤洙无法掌控的命运》

最佳自媒体

第一名:马寅 我爱女排 《郎导与李琰指导的冬奥微信交流,记录两位伟大女性在最低谷时坚强的力量!》

第九名:马德兴 德兴社 《精英少年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