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改革青训:全运会设立积分榜 与田径联合组队培养快马

新华网体育北京1月18日电(张安琪)2019年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会议17日在深圳落幕。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足球青训体系改革任重道远,决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思想,要做到“只争朝夕,持之以恒”,奋力推进2019年青训体系建设全面提升。

上海男足在最近几届全运会上成绩很好

  在17日进行的第二天会议日程中,中国足协男足青训部、女足青训部、竞赛部和注册管理部对2018年各自部门工作开展分别进行了总结,就青训工作的定位与任务、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青训体系、青训中心的整合与完善、专业管理队伍的建设、青少年国家队精英球员的培养、青训工作的进步与挑战等内容向与会代表进行汇报。会议还对外界普遍关注的2019年青少年足球竞赛计划、中国足协注册转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

  青超逐年完成区域升降级体系,增设女子组青超联赛

  据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戚军介绍,2019年的青少年竞赛工作将围绕初步建立青超联赛赛事“下沉”体系进行,构建从城市到全国的“金字塔”青超赛事体系,逐步完善赛事方案,逐年提高各地方赛事平台的搭建层级,最终形成贯穿U13至U19的单年龄段全国青超赛事体系,实现到2024年逐年完成区域升降级体系。

  “这一体系的建立,目的是为了确保青少年赛事基础规模、赛事种类和赛事质量,拓宽球员成长渠道,使更多青少年球员能够在科学、合理的赛事平台上得到锻炼与成长。”戚军说。

  除对建立区域升降级体系进行初步尝试外,新增加的女子组比赛也是2019年青超联赛的一大亮点。据悉,2019年女子组青超联赛共分为U14、U15、U16三个组别,各组均分为A、B组进行比赛,并最终产生16支晋级总决赛的队伍。

  据悉,根据目前男女足球队数量情况,结合往年冬季锦标赛举办的效果与问题,2019年将取消男足青少年全国锦标赛,仅保留女足U16一个竞赛组别。比赛将于近日女足U16球队冬训期间举行。

  设置全运会积分赛,青运会增加球类与田径全能组别

  在本次会议上,令人关注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设项组别方案也对外公布,男足十一人制设立U13、U14、U15、U16、U17、U18六个组别;女足十一人制设立U13、U14、U15、U16、U17、U18、成年组七个组别;五人制足球男足设立U18和U20两个组别,女足五人制设立U18和成年两个组别。

  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从2019年开始设立积分赛,并持续打到2020年,2021年进行总决赛。积分赛期间,每年将设置3到4个全运会比赛周,根据各组别报名球队数量进行单循环赛,最终根据2019、2020两年的成绩积分确定2021决赛年阶段的参赛资格。

  此外,中国足协还将建立辽宁、四川、深圳三个足球田径混合基地,由足球、田径、科研组成多元化教练团队,科学选材,足球与田径结合训练,力争培养出以速度为突破口的高水平球员。基于此,2019年第二届青运会足球竞赛组别上还专门设立球类与田径全能组十一人制男女足比赛。

  同时,为增加青少年足球人才参加比赛的机会,第二届全国青运会足球竞赛组别还设置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比赛。

  修订《实施意见》,更大程度保护青训机构权益

  本次大会期间,中国足协注册管理部也对日前公布的《关于调整青少年球员转会与培训补偿标准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修订版)(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据介绍,修订版《实施意见》主要进行了如下调整:首先是取消业余球员的注册转会期限制,将原有的与职业球员一样每年两个注册转会期改为可在全年任意时间进行业余球员的转会和注册。职业球员每年两个注册转会期的规定保持不变。

  其次,球员首次签订工作合同的年龄从之前的16周岁提高到18周岁。此外,修订版《实施意见》规定,青少年球员首次签订合同成为职业球员时,薪水不得低于当地城市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三倍。

  第三,调整了非户籍所在地业余球员首次注册的条件,取消原规定中“球员监护人在首次注册协会所在城市至少半年以上的工作证明”的要求,但保留球员在首次注册协会所在城市学籍证明的规定,目的是为了保证球员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此外,在青训补偿费用问题上足协也进行了修订:在国内转会时,中国足协管辖范围内的俱乐部划分为以下类别:中超、女超俱乐部为第一类别;中甲、女甲俱乐部为第二类别;中乙、女乙俱乐部为第三类别;其他俱乐部为第四类别。培训费用标准为:第一类别俱乐部50万元人民币/年;第二类别俱乐部25万元人民币/年;第三类别俱乐部10万元人民币/年;第四类别2万元人民币/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