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年轻3万分纪录多难破?哈登都做不到 只能换东契奇试试看

年轻就有无限可能。19岁的东契奇在这个赛季火速蹿红,成为最耀眼的新星之一,他基本预定了这个赛季的最佳新秀,他还在冲击这个赛季的全明星首发。在全明星球迷票选第三阶段,东契奇的票数竟然是全联盟第三,只落后詹姆斯和字母哥,将哈登、库里、杜兰特等巨星都比了下去。

这位斯洛文尼亚小伙子已经被看好成为未来天王巨星,他甚至有希望去冲击詹姆斯的一些纪录。去年的今天(1月23日)是詹姆斯去年跨过3万分大关的日子,那一天他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

去年今日,詹姆斯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拿下职业生涯第30000分

这是一个很难被打破的纪录,哈登和杜兰特都很难做到,不过东契奇菜鸟赛季就场均砍下20+5+5数据比肩詹皇,也许他可以试一试。

詹皇的纪录如何产生的?

在詹皇破纪录之前,科比是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当时,他在34岁104天迈过了3万分里程碑,随后是张伯伦35岁179天、卡尔·马龙36岁189天、贾巴尔36岁217天、诺维茨基38岁275天、乔丹38岁321天。詹姆斯在2018年1月23日达到3万分里程碑,年龄为33岁24天。NBA历史上也就只有这7名球员常规赛总得分超过了3万分。

詹姆斯原本很有希望在美国时间1月20日对阵雷霆的比赛迈过3万分大关。在与雷霆比赛之前,詹姆斯距离3万分只差了24分。2017-18赛季詹姆斯场均得到27.5分,他只需要发挥正常水平,破掉纪录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在那场比赛,雷霆三巨头韦少、保罗·乔治和安东尼联手抗衡詹姆斯,让他吃瘪了。詹姆斯全场17投8中,三分球4投0中,罚球4中2,只得到18分和7次助攻。

雷霆的成功阻击,让詹皇最年轻3万分的纪录推迟诞生

詹皇破纪录之战顺延到了1月23日,对手是詹皇职业生涯的苦主之一马刺。那场比赛,詹皇实现了破纪录,全场得到2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是马刺以114比102击败骑士,让詹皇遭遇里程悲。

詹皇由此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不过,他并不是达到3万分里程碑,使用比赛场次最少的球员。他一共打了1107场比赛(场均得到27.1分),排名NBA历史第四。张伯伦只用了941场比赛,场均得到31.9分达到3万分。乔丹是960场比赛场均得到31.3分达到3万分。贾巴尔1101场比赛,场均得到27.4分达到3万分。马龙用了1152场比赛,场均得到26.0分达到3万分。科比1180场比赛,场均得到25.4分达到3万分。诺维茨基1377场比赛,场均得到21.8分达到3万分。

哈登杜兰特难破这个纪录

杜兰特原本被视为很有希望打破詹姆斯的最年轻得分纪录,毕竟他曾经在5个赛季里4次加冕联盟得分王。但是,从2014-15赛季开始,他缺席的比赛比较多,这让他想要破掉詹姆斯的得分纪录变得很困难。

杜兰特在2014-15赛季缺阵55场,2015-16赛季缺阵10场,2016-17赛季缺阵20场,2017-18赛季缺阵14场,这影响了他的涨分速度,同时杜兰特在2016年加盟勇士,球权下降,场均得分也下降,这也影响了他冲击最年轻3万分先生纪录。

杜兰特目前职业生涯总得分为22207分,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六,在他前面是詹姆斯、诺维茨基、安东尼、卡特和韦德。卡特和韦德在这个赛季打完后退役,他们是没希望达到3万分了。安东尼职业生涯总得分为25551分,他仍然有希望达到3万分,但他年龄比詹皇还大,已经失去破掉詹皇纪录的资格。

杜兰特原本最有希望刷新詹皇纪录

杜兰特目前30岁115天,这意味着他要想破掉詹姆斯的纪录,需要在少于3个赛季里完成目标,这是很难完成的任务。杜兰特距离3万分还差了7793分,如果以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分(27.4分)来统计,他还需要打285场比赛。每个赛季82场比赛,他需要打3.47个赛季,所以杜兰特是很难完成这个任务了。

杜兰特将在2021年10月25日满33岁24天,如果以本赛季的赛程为例,他最多还能打205场比赛,这意味着他要场均得到38.0分,而且是全勤的情况下才能破掉詹皇的纪录,所以杜兰特基本不可能破詹皇的最年轻3万分纪录。

杜兰特在本赛季得分榜上排名第四,场均得到28.1分。安东尼·戴维斯场均得到29.3分排名得分榜第四,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为24.0分,还每个赛季都会缺席不少比赛,也不可能破詹皇纪录。

库里本赛季场均得到29.8分排名得分榜第二,不过他职业生涯总得分才15476分,而年龄已经30岁314天,同样不可能破詹皇的纪录。

哈登在这个赛季掀起了得分风暴,场均得到35.7分排名得分榜第一,那么他有没有可能破掉詹皇最年轻得分纪录?

哈登目前职业生涯总得分为17344分,距离3万分还有12656分的差距。哈登如今29岁149天,他将在2022年9月19日年满33岁24天。以本赛季的赛程为样本,他在33岁24天之前最多能打282场比赛,这需要他场均得到44.9分,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东契奇20+起步能否冲击?

詹姆斯的纪录太难打破,主要有个原因,第一是他进入联盟早,以高中生身份参加选秀,当年只有18岁。第二是他一直是球队领袖,保持高效的得分,尽管他只拿了1次得分王,但是他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很稳定。第三是詹姆斯不轻易缺阵,他的身体耐用性很强,每个赛季只会因轮休或者小毛病缺席少量比赛,直到这个赛季才出现需要因伤缺阵1个月的情况。

独行侠新领袖东契奇的起步很高,19岁来到NBA赛场,这个赛季场均20.0分、6.7个篮板和5.1次助攻的数据,与詹姆斯菜鸟赛季的表现相差无几。詹皇在2003-04赛季场均得到20.9分、5.5个篮板和5.9次助攻。东契奇在1月份场均得到21.8分,他的赛季场均得分有望继续上升。

独行侠新星东契奇

东契奇现在具有一些冲击詹皇纪录的条件,进入联盟的年龄不大,立马成为球队领袖,菜鸟赛季场均得分有望比肩詹皇。东契奇将在2032年3月24日年满33岁24天,以本赛季的赛程为样本,他最多能打1165场比赛。东契奇距离3万分还有29119分的差距,这意味着他如果打满所有的比赛,场均得到25.0分就能达到3万分里程碑。

当然,东契奇是不可能打满这么多比赛的,人类不可能做到在NBA赛场连续十几个赛季全勤,而东契奇每缺少一场比赛,那么相应地他破詹皇最年轻得到3万分纪录的场均得分标准就会相应提高。

如果东契奇每个赛季缺阵5场比赛,那么他最多还能打1092场比赛,他要破詹皇的纪录,需要场均得到26.7分。

这意味着东契奇需要大幅提升自己的得分能力,而且要长时间保持高水准,还不能轻易受伤。詹姆斯在第二个赛季得分已经上涨到场均27.2分,第三个赛季更是达到了31.4分。

东契奇是一位全能战士,得分能力、篮板能力和组织能力都很不错。如果他要成为成功的领袖,他还需要继续提升砍分能力。东契奇在独行侠就有很好的榜样,那就是诺维茨基。诺天王是联盟史上7位3万分先生之一。诺维茨基在34岁之前很少缺席比赛,有13个赛季场均得分20+。不过,诺维茨基菜鸟赛季是打替补,而且因为NBA停摆,他只打了47场比赛,这影响了他的总得分。

诺维茨基到了38岁275天才达到3万分,这意味着,东契奇需要打得比诺天王更加高效,变成比诺天王火力更强的球员,才有希望破詹皇的纪录。

当然,对于东契奇来说,这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不过,年轻意味着无限可能,尽管难度非常大,但东契奇目前还是可以试一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