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西帕斯3-1力挫阿古特 首进澳网四强成希腊第一人

西西帕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九日争夺。男单1/4决赛,年仅20岁的希腊天才西西帕斯以7-5/4-6/6-4/7-6(2)战胜2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打进四强,这是西西帕斯在澳网最佳战绩,也是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

比赛焦点

1、费德勒终极者西西帕斯经过四盘激战淘汰西班牙好手阿古特;

2、这是西西帕斯在澳网最好成绩,也是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3、西西帕斯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希腊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西西帕斯轰出了22记ACE,只有3次双误,阿古特打出了6记ACE和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希腊天才高达84%,高出对手11个百分点;二发西西帕斯49%比55%处于下风;破发方面,西西帕斯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阿古特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制胜分,西西帕斯68-50领先,希腊人出现38次非受迫性失误,阿古特32次。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西西帕斯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希腊新秀有些慢热,阿古特首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虽然以love game保发成功,上来以2-0抢得先机。第八局,西西帕斯在多拍中华丽的单反直接打出制胜分,阿古特再次失误,西西帕斯成功实现回破。之后,希腊新秀下起ACE雨,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第12局,西西帕斯以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随着阿古特失误,希腊新秀成功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不甘落后的阿古特展开强势反击,西班牙人在第三局以40-15觅到了两个破发点,西西帕斯强行压制反拍出现失误,阿古特率先破发,随后顺利保发以3-1占据优势。随后的比赛,西班牙名将打得积极主动,顶住了西西帕斯的冲击,阿古特在拿下第十局后,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分别保发,第五局西西帕斯突然失去了手感,正拍接连打丢,阿古特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并在浪费一个后成功兑现。西西帕斯毫不示弱,第八局希腊人等来了机会,在浪费两个破发点后,西西帕斯把握住第三个,将局分追至4平。第十局是阿古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西帕斯在30平后挥霍两个盘点,随着阿古特的失误,希腊好手成功破发,以6-4胜出,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启保发模式,西西帕斯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优势,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阿古特也毫不示弱,西班牙人虽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还是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11局过后,西西帕斯凭借先发优势以6-5占先。第12局,阿古特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将局分追至6平。抢七争夺中,西西帕斯3-0开局,3-2后希腊天才连得四分,结果以7-6(2)锁定胜局,经过四盘激战淘汰了阿古特,晋级四强。(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