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好像谁都可以骂一句 批国足上热搜不如多点爱

文/枫叶飘零

有人说,中国足球就是一个痰盂,无论懂不懂球,谁都可以往里面吐两口。

国足那场一波三折的淘“泰”赛,不仅牵动着铁杆球迷的心,也吸引了一些非足球人士的关注,比如前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国足上半场落后泰国队时,陈一冰嘲讽国足的言论引起了球迷强烈不满。

陈一冰,体操奥运冠军,也有挺多迷妹。(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连泰国都能输,我觉得其实里皮的年薪我也可以拿的。反正我执教的话最多再夺输几个球而已,结果都一样嘛。睡了,不看了,晚安。”陈一冰小哥哥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国足逆转获胜后,有球迷怒喷陈一冰被打脸,情商低。甚至有人质疑说:“奥运冠军就有资格讽刺国足吗?”

“普通球迷”陈一冰是这样评价中泰之战的

陈一冰到底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这并不是我们的讨论重点。作为奥运冠军这样的公众人物,公开发表评价国足的言论,自然会引发关注,争议也会随之而来。

国足赢球第二天,陈一冰发文解释。

作为中国体育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之一,中国足球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范畴。现在,国足正在成为一个社会话题,一种文化现象。

赛后十条热搜占俩,基本上就是这个水平。

为什么国足成绩越差关注度反而越高?为什么屡败屡战连续四届无缘世界杯,还有那么多球迷追随捧场?为什么国足无论输赢都有那么多“键盘侠”、“伪专家”对球员教练指手画脚?……

有的时候,中国足球已跳出了体育范畴。

因为,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承载着球迷的期待和复杂的情感。球迷看国足并不是看比赛结果,而是享受比赛过程。随着比赛跌宕起伏,或狂喜,或忧伤。看懂了足球,也就读懂了人生:起落沉浮,宠辱不惊;不到最后时刻,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足球,一个特殊的存在。

高关注下,中国足球好像谁都可以说一嘴。中国足球没有一流的球队,却有一流的球迷。

国足水平不高是不争的事实,连赢泰国队都这么费劲。但不可否认的是,国足队员都在场上确实拼了,武磊带着肩伤出战,冯潇霆赛前高烧39度仍打满全场,老将郑智赛后累得瘫倒在地……这可能也是国足球迷火速赶往现场“护短”的原因之一。

骆明之前说,国足赢球后可以表扬(如里皮本场用兵出色、郑智本场发挥出色),但不要吹(里皮是万能的,有他在,国足定能进世界杯;郑智是亚洲中场一哥……)。现在却走向一个极端,带点激情地表扬一下里皮或某国足球员本场表现,也会被认为是“吹”,这未免失之严厉。

陈一冰微博的评论里,网友迅速站队。

足球比赛不是简单的11人对11人,按照陈一冰的说法,里皮也就不值钱了。假设陈一冰没有拿到世界冠军,国足球迷赶往现场评论他一无是处,不知道他作何感受?当然了,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比较小。

前几天,柯洁也评价国足了,但球迷的反映好像就没有陈一冰事件这么激烈。

说到这里,不由得想到了近期另外一位跨界评价国足的运动员柯洁,战胜韩国棋手之后,柯洁表示,前一天晚上看了亚洲杯国足0-2输给韩国挺生气的。

只是,球迷看似谁都想踩一脚国足,其实无不希望国足能够从泥潭中崛起。就像没有人会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自甘堕落一样。如果真有一天球迷对国足漠不关心,那才是国足真正凄凉的时候。

中国足球,确实好像是谁都可以说一嘴,所以如果真的真的非喜,可不可以尽量勿喷?少点抬杠,多点关爱,也许会更好。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