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0天后再相遇新疆早已天翻地覆 战辽宁哈达迪是惊喜?

哈达迪会是X因素吗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CBA联赛第23轮今晚打响,最为瞩目的当属辽宁男篮主场同新疆男篮的比赛,双方上一次交手争议不断,而70天之后辽篮再遇新疆,后者却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2018年11月13日,常规赛第11轮,辽宁男篮客场挑战新疆男篮,三大主将郭艾伦、李晓旭和刘志轩均因伤作壁上观,但即使如此,卫冕冠军仍然与主队相持到了最后时刻,新疆男篮始终难以拉开比分。

最后一节两次争议性的判罚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一次疑似钟诚的犯规记在了高诗岩的身上,导致高诗岩6次犯规毕业;另一次则是杨鸣上篮时被俞长栋打到了脸部,不过裁判并未作出任何表示。最终新疆男篮以5分的优势险胜对手。

不过在输掉了那场比赛后,辽宁男篮再未未尝到过失败的滋味,如今已经豪取22连胜,距离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只差了1场。更为重要的是,郭士强的轮休策略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上一轮刘志轩伤愈复出后,辽宁男篮只差还在养伤的赵继伟尚未归队了,兵强马壮的他们剑指常规赛冠军。

但是新疆男篮在与辽宁男篮一战后球队发生了剧变,大外援换了又换,明纳拉斯代替艾尔-杰弗森还没打几场,就被哈达迪给换掉,而现在的哈达迪已经和率领四川夺冠时有了天壤之别,他的体能不足以使其支撑全场,有传言称新疆有意用一名外线换掉哈达迪。

另外,原主教练戈尔因为无力掌控球队,已经从主教练降为助理教练,他的位置由前八一名帅阿的江接任。不过,虽然阿的江竭力改变着新疆队,比如要求全队必须吃早饭,加大训练量等,但是新疆男篮在前四场比赛中输掉了三场,状态欠佳。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辽宁男篮,新疆男篮不容有失,一旦输给这个宿敌,将会对他们冲击总冠军的信心造成极大打击,而新疆要想取胜必须要利用好两点优势:

其一是锋线。虽然辽宁男篮后卫线坐拥郭艾伦、哈德森和刘志轩三名大将,但是锋线实力却有所欠缺,贺天举始终难以找到受伤前的状态,全队只靠丛明晨一人苦撑,而新疆这边的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和可兰白克都能独当一面,若是辽宁无法解决新疆在锋线上的优势,那么会打得非常困难。

另外是哈达迪。哈达迪历来是辽宁男篮的苦主,因为他的身高和力量可以克制辽篮的中流砥柱韩德君,大韩被限制的话,辽宁男篮的攻防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如前所述,哈达迪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不足,若是他不能跟上辽宁男篮的速度,那么阿的江的应对方案是否奏效将会决定比赛的走势。

总之,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两队有着深远的影响,辽宁胜出就将创造队史最长连胜纪录,信心大增,新疆告负的话或将加快换外援的进程,球队又会经历一番动荡。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