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高球新年开门红:窦泽成夺冠 冯珊珊接近世界前十

窦泽成夺冠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上周开始,海外的高尔夫巡回赛已经逐渐结束了圣诞/新年假期,开始回归。共有9位中国内地的高尔夫球手在上周参加了国际比赛。其中经历了1年低潮期的年轻球手窦泽成最让人瞩目,赢得了个人在威巡赛的第2冠。前世界第一冯珊珊在LPGA比赛中获得并列第4位,离重返世界前十仅差0.04分。

威巡赛再获胜 窦泽成创历史

大埃克苏马精英是今年威巡赛的第一站,窦泽成交出了67-66-67-70、总成绩-18杆的成绩单夺冠。最后一天的赛事上,他从领先到落后,确实是在天堂与地狱之间游走了一回。凭借着最后三洞的连续打鸟,他免去了被7杆逆转的尴尬。

窦泽成不单是唯一赢得过威巡赛的中国内地选手,也顺理成章成为了第一位收获威巡赛两胜的中国人。

去年窦泽成在美巡赛上的滑铁卢是出人意料的。美巡赛的难度之高众人皆知,但窦泽成这位天才球手一个赛季仅得21分还是令人莫名其妙。这位刚刚年满22岁的年轻人把去年糟糕的战绩归咎为自己的态度问题。天道酬勤,“开窍”了的天才加上努力的训练,有成绩是必然的。新的一年,窦泽成再一次向美巡赛发起冲刺。

张华创一杆进洞

除了窦泽成,其他三位拥有威巡赛有限参赛权的球手全部都在巴哈马参加了大埃克苏马精英赛。

刚刚转为职业的亚运会球手张华创实现了晋级。他打出72-71-77-68杆的平标准杆并列第59位。其中在第四轮的11号洞,148码的三杆洞张华创打出一杆进洞,一鸣惊人。

同样在征战完亚运会后开始打职业的袁也淳表现也不错,他取得73-68-68-69的-10杆并列第14位。

上赛季与窦泽成一起征战美巡赛的张新军完成了佛罗里达的冬训后,没能于这场比赛晋级。他只有76-73的+5杆,遭到淘汰。

阿布扎比锦标赛 欧亚四将皆遭淘汰

除了拥有欧巡赛参赛卡的李昊桐、吴阿顺外,业余球手林钰鑫也获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参赛邀请。遗憾的是,3人都没能在这场劳力士系列中晋级周末。

李昊桐是最可惜的球手,他虽然在最后2洞连续打鸟,但71-71的-2杆成绩还是不够,低于晋级线1杆被淘汰。他将在本周的迪拜沙漠精英赛迎来卫冕之战。

已经打过2次大满贯的林钰鑫交出72-71的-1杆出局,没能实现职业生涯欧巡赛的第2次晋级。他上一次在欧巡赛晋级是2017年在深圳国际赛中。

吴阿顺在去年的欧巡赛当中创下个人赛季最佳排名,但可惜他也无力在开年大赛中有所表现,成绩为74-72的+2杆。

而在有英国公开赛参赛名额的亚巡赛新加坡公开赛上,唯一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也没能闯关成功。他打下72-71的+1杆,落后晋级线2杆。

冯珊珊(资料图)

冯珊珊接近世界前十

冯珊珊是上周唯一出战的女子球员。在只允许前两年LPGA冠军出席的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上,中国一姐虽然在第一轮只打出平标准杆,但后三轮发挥出了水平。她的成绩为71-67-66-70的-10杆,并列第4位。凭借着这场比赛的发挥,她的世界积分有所上升,离世界排名第10位的LPGA最佳新秀高真荣仅差0.04分。

中国男子世界排名:

1.李昊桐(43)

2.吴阿顺(191)

3.袁也淳(427)

4.窦泽成(432)

5.张新军(452)

6.梁文冲(538)

7.肖博文(673)

8.刘晏伟(791)

9.张佳(798)

10.庄主(841)

中国女子世界排名:

1.冯珊珊(11)

2.刘钰(84)

3.鲁婉遥(107)

4.刘文博(193)

5.刘瑞欣(225)

6.林希妤(257)

7.阎菁(326)

8.隋响(355)

9.张维维(364)

10.石昱婷(389)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