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里皮让国足正常发挥 胜利是最好的灵丹妙药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伊朗队主帅奎罗斯曾说:胜利就是灵丹妙药。这话放在足球领域,太正确了。【

国足备战伊朗

逆转泰国之夜,国足全队改变了既定行程,当晚从艾因出发返回驻地阿布扎比,这趟在艾因不足48小时的旅程,帮助他们实现了本次亚洲杯晋级八强的目标。

就在国足比赛结束后不久,伊朗队轻松以2-0拿下阿曼,稳稳获得了一个晋级的名额,“波斯铁骑”4场比赛3胜1平,进9球未失1球,继续延续着其强劲的势头。四分之一决赛,国足就将与他们正面交锋。

逆转泰国之后,国家队上下,甚至包括跟队的媒体记者,都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赛后在媒体室,看台上冻了近两个小时的记者们排队接热水取暖,大家互相开着玩笑,“我们还要战斗下去”。

球迷们突然发现,这支以老将为主的队伍,没有出现球迷所担心的崩盘,反倒是在危机关头奉献了精彩的逆转。

如今,国足锁定了2022年世预赛40强赛种子队的名额,球队继续前行。正如队长郑智在赛后所说,“这是我自己最后一次亚洲杯,但我对这支队伍充满眷恋”。

这种释放,是由于球队在2018年经历太多坎坷,太大压力。亚洲杯前40天的集训,里皮所率领的教练团队饱受着来华执教后的最大非议,外界不少人认为国足在本届亚洲杯的结果就是“银狐”走人+全队崩盘。

但里皮没有让崩盘发生。在球队整体实力有限,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里皮用自己的方式稳住了局面,再加上其临场指挥,这支队伍数次面临绝境时依旧能化险为夷。带领这支队伍,里皮做到了最简单的事:让球员正常发挥水平,赢下该赢的比赛。

历任国足的主帅,能做到这一点的似乎不多。

赛后,意大利人的一段话也颇为值得玩味,“我带队打了10场正赛,6胜2平2负,只输了世预赛客战伊朗和亚洲杯对阵韩国这两场比赛。”球队在他和整个团队的执掌下,世预赛后6轮狂揽11分,亚洲杯杀入八强。有球迷调侃,国足从“热身赛之王”摇身一变,成了“正赛之王”。

谈到“王”,国足肯定还算不上。由于曾经近十年的混沌,中国足球在亚洲排名一路下滑,困难越来越大,这是媒体和球迷都认清的事实。但在这样的逆境和现实下,球迷们依旧热爱国家队,依旧期盼他们能够克服困难,完成使命。

如今从校园到青训,当整个国家都在大力发展足球、振兴足球,各项政策都在向足球倾斜时,我们太需要国家队给人们带来胜利,带来信心。

至少到目前,里皮执掌的这支队伍,他们做到了。

正如中泰之战前,央视解说员徐阳在球场电梯内对中国记者所说:国足过了泰国这一关,那就直奔决赛而去了。这句半开玩笑的话,听起来还真挺美好。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